亏损2369万!净利暴跌292%,天泽信息披露原因

亏损2369万!净利暴跌292%,天泽信息披露原因
2021年04月29日 13:43 市场资讯

原标题:亏损2369万!净利暴跌292%,天泽信息披露原因 来源:今日头条

  4月29日,天泽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后文简称天泽信息)公布了2021 年第一季度报告。根据报告,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7.9亿元,同比下降50.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69万,同比下降232.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736万元,同比下降-292.55%。

  一季度天泽信息营收同比下降达到50%,公司处于持续亏损状态。对此,天泽信息在公告中表示,一季度营收减少的主要原因为:

  1.上一报告期公司跨境电商业务受益于新冠疫情,导致本期业绩对比基数变大;

  2.报告期内,公司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类业务经营业绩持续下滑,造血能力日趋减弱。

  3.为处理上市公司历史遗留问题,公司管理层精力耗散较多。

  其中,对营收影响较大的是上市公司及子公司远江信息背负较大债务偿付压力,资金紧缺,加之核心技术与业务人员不断流失,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类业务规模日趋萎缩,导致除跨境电商外其他业务本期发生额较上年同期减少92.07%。

  此外,天泽信息还在报告中对对公司未来经营产生不利影响的重要风险因素、公司经营存在的主要困难进行了预测,其中,影响较大的风险因素为以下两个:

  (1)子公司远江信息整合失败风险及应收账款回收风险

  子公司远江信息业绩承诺期(2015年-2017年)结束后,经营业绩开始出现明显恶化,且账面存在的大量账龄偏长的大额应收账款始终回款不力。2020年度,上述相关问题并未得到有效改善,且包括执行总裁在内的多位核心业务人员陆续离职。由于远江信息应收账款回款不力,经营资金日趋紧张,加之大额银行贷款和供应商欠款陆续到期,远江信息面临较大债务偿付压力。

  对此,天泽信息在报告中表示,新任管理团队对远江信息经营业绩明显恶化及应收账款回收困难的真实原因正在全面核查中,并将积极采取有效举措消除相关风险,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子公司远江信息的管理,在相关业务及应收账款全面复核的基础上,花大力气革新应收账款的清欠措施,加大催款力度,降低回款周期,并将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多种途径进行应收款项的催收。

  (2)跨境电商业绩波动风险

  因2020年度全球新冠疫情爆发全球线上购物实现爆发增长,天泽信息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实现良好增长。但随着全球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海外用户对防疫用品等的消费需求将会逐步回落,与此相关的品类营收也将回归正常水平,可能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冲击。

  对此,天泽信息表示,将在跨境电商业务发展重心调整的过程中,公司将稳步对现有业务结构进行调整,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资源转移,努力降低业绩波动风险。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泽信息 跨境电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