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债权人会议首召开

华晨债权人会议首召开
2021年04月22日 01:47 市场资讯

原标题:华晨债权人会议首召开 来源:文汇网

  早前被质疑「逃废债」并已进入重整的华晨汽车集团周二召开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据集团公告,截至4月7日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债权申报期届满,管理人共接受5,950家债权人申报债权,申报总金额543.44亿元(人民币,下同);管理人初步审查确定的债权人5,182家,初步审查确定金额合计358.23亿元。

  初审确定金额逾358亿

  辽宁省沈阳市中级法院此前已裁定对华晨集团以及辽宁鑫瑞汽车产业发展公司等12家企业适用实质合并重整方式进行审理,并指定华晨集团管理人担任重整管理人。去年10月下旬,作为国企的华晨集团出现债券违约,11月20日宣告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市场对华晨集团将华晨中国(1114.HK)股票质押等行为解读为「恶意逃废债」。

  华晨被中证监罚款5360万

  另外,上交所挂牌的申华控股(600653.SS)周二晚发布公告称,该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华晨集团因涉嫌以虚假申报文件骗取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核准等违法行为,被中证监处以5,360万元罚款,并给予警告。

  上海证券交易所今年1月曾发出纪律处分决定书,对华晨集团及其董事长、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予以公开谴责。上交所称,华晨集团的违规行为虽属个案,但市场关注度高、负面影响大,一定程度上挫伤了投资者和市场信心,影响了债券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应当依法依规及时予以严肃处理。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申报 债权人 华晨集团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