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胜利的“摘星摘帽”坎坷之路

*ST胜利的“摘星摘帽”坎坷之路
2021年04月08日 19:58 市场资讯

原标题:*ST胜利的“摘星摘帽”坎坷之路 来源:高工机器人

  4月7日晚,*ST胜利发布《关于立案调查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目前调查仍在进行当中。据了解,2020年8月10日,*ST胜利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次日,公司发布遭立案调查的提示性公告显示,立案调查事项或与其子公司智诚光学等会计差错等事项有关。

  *ST胜利于2015年并购智诚光学,并购时智诚光学承诺2015年、2016年、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00万元、4500万元、5500万元。*ST胜利在2018年年报编制期间,发现智诚光学存在开具增值税发票未交给相关客户并虚假销售材料,导致收入不实、往来不符以及部分材料未入账,以及年末存货盘点不符、供应商往来核对不符、成本不实等情形。

  若此次调查结果令*ST胜利受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且违法行为属于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ST胜利股票交易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而在前不久的3月31日,*ST胜利在公开平台上表示,公司已向深交所提交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尚需深交所核准。此前,*ST胜利由于2018年、2019年连续合计亏损38.73亿元,根据交易所上市规则,胜利精密(维权)于2019年被戴上“*ST”帽子。

  在2020年,*ST胜利通过聚焦核心主业,调整非核心业务,促使经营状况有所改善,叠加剥离部分资产,使得业绩改善较为显著,实现扭亏为盈。

  据*ST胜利披露的2020年报显示,*ST胜利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6亿,同比下降29.7%,降幅较去年同期扩大;实现归母净利润3.9亿,上年同期为-30.7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此次业绩的扭亏对于*ST胜利而言,或将有助于改善*ST胜利面临被退市的局面。根据2020年底沪深交易所围绕新一轮退市制度改革正式发布新修订的“退市新规”来看,*ST胜利退市风险不大。

  公告显示,*ST胜利在2020年剥离的资产包括苏州捷力100%股权、南京德乐100%股权、福清福捷80%股权、子公司安徽胜利的3D玻璃业务。据了解,未来*ST胜利仍将进一步缩减非核心业务,加速出售交割等工作,积极回笼资金。

  当前,*ST胜利核心业务主要包括移动终端产品、智能制造和新能源三大板块。其中,移动终端业务占2020年营收比例达86.62%,产品主要应用于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手表手环、AR/VR等智能穿戴设备、电视及车载中控屏等。

  为了进一步聚焦核心主业、持续服务好境外特定客户,今年3月15日,*ST胜利以1.242亿元收购中晟精密60%股权,交易完成后,*ST胜利将持有其100%股权。

  从中晟精密官网了解到,中晟精密主要为全球顶级品牌智能穿戴设备供货。不难想象,随着未来5G手机等电子产品以及汽车大尺寸车载中控屏的市场需求不断增长,胜利精密将与中晟精密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其在移动终端产品成长空间将会产生无限可能。

  有业内人士表示,当前,*ST胜利虽已符合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但尚需经深交所核准,能否获得深交所核准尚存在不确定性。针对于*ST胜利的未来,你怎么看?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交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