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仕达亮相2021AWE:智能制造硕果累累 中高端产品受市场热捧

爱仕达亮相2021AWE:智能制造硕果累累 中高端产品受市场热捧
2021年03月24日 21:40 财联社

原标题:爱仕达亮相2021AWE:智能制造硕果累累 中高端产品受市场热捧 来源:财联社

2021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于3月23-25日召开。创办于1992年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历经多年发展,已成长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家电盛会之一。

本次AWE展会的主题是“AWE新十年,智竞未来”,近年来,伴随着物联网、5G、AI等技术的逐渐成熟和广泛应用,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行业在智能化、一体化、集成化的趋势下发展的更加智慧成熟。作为中国知名品牌,爱仕达在本届展会期间带来了炊具、小家电、厨房家居等多款新品,以及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成果。

把握消费升级先机:爱仕达立足科技产业前沿快速发展

目前,随着技术的发展,部分炊具和厨房小家电的概念正逐步变模糊,如电蒸锅和蒸锅、高压锅和电压力锅、平底锅和多功能料理锅等。根据艾瑞咨询对厨房料理小家电用户人群的调研,90%的用户更注重健康观念,约70%的消费者对产品的美观程度有所需求。根据奥维云网数据,2020中高端价格段的炊具销售额较2019年同期有明显提升。

事实上,作为中高端炊具市场头部企业的爱仕达,其产品也在快速迭代创新,推出了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多个系列化产品。爱仕达称,近年来公司持续增加中高端产品投入、新品投入,实现产品线焕新;公司已陆续推出第五代316L晶刚甲炒锅、第六代金刚旋风钛不粘无油烟炒锅、哆啦联名IP系列产品。此外,公司推出了数款抗菌健康家居产品,如杀菌套刀、内喷不粘保温杯、抗菌砧板产品。

产品快速迭代背后是,强大的技术能力。公司推出的“旋风铁釜”、“油你控炒锅”等创新产品深受消费者欢迎,连年位居国内炊具市场的第一梯队。

不只是在国内市场,爱仕达还通过构建国际营销网络,推动外销销售提升,让爱仕达走向国际化道路,

智能制造助力品质升级:智能工厂效益大幅提升

爱仕达一系列创新产品受到消费者热捧背后,与其智能制造的大规模应用不无关系。

在本届AWE展会上,爱仕达展出了第五代316L晶刚甲炒锅、第六代金刚旋风钛不粘无油烟炒锅、旋风真空釜电饭煲,以及IH电压力锅、电磁炉等等,值得关注的是,爱仕达展出的这些高品质创新产品,是在智能工厂内生产完成的。

目前,爱仕达温岭智能工厂堪称智能工厂的范本。该工厂以标准化、模块化、精益化管理为基础,促进系统工艺布局优化、自动化集成应用、智能仓储物流、智慧园区建设等各个方面全速发展,全面实现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爱仕达称,温岭智能工厂所需人员数量大幅减少,产能和整体生产效益却获得较大提升。

智能制造在标准控制、成本把控、效率提升、产能促进等方面的优势日益凸显。爱仕达直言,智能工厂只是爱仕达智能制造蓝图的一个缩影,公司要打造的是智能制造生态圈。事实上,爱仕达正努力为整个产业生态提供一套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共同促进国内产业升级。

当下,爱仕达正持续加大信息化投入,并努力孵化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软件体系,优化系统集成能力。

双轮驱动战略成效显现:爱仕达打造全产业链优势

事实上,爱仕达近年来坚持“双轮驱动”战略精准发力,智能工厂持续优化升级,而之所以能持续优化升级,与公司在智能机器人领域拓展有关。

2016年,爱仕达开始向智能机器人领域迈进。其后,公司先后收购并投资了多家智能制造企业。爱仕达称,公司在机器人领域持续深耕,通过规模化生产赢取规模效应,获取成本优势,在细分领域打造细分领域机器人领军地位。

随着温岭智能工厂和上海智能谷两大项目的陆续建成,爱仕达智能制造全产业链的价值将日益凸显。资本运作、资源整合、技术创新、制造生产、推广应用,在良性闭环模式下,爱仕达将与国内外优秀合作伙伴携手,打造智能制造领域利益共享、和谐共生的数字化智造生态圈。

当前,家电和消费电子行业正面临新的风险与挑战,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爱仕达迅速转向,拓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营销模式,把握战略决策的先机,重点聚焦数字化赋能的全渠道经营;并在产品上勇于探索创新、通过智能工厂,打造充满生活智慧的产品,包括精工品质的炊具产品,趣味好用的家居用品,智能便捷的家电产品,使消费者感受智慧生活带来的安全、健康、轻松、便捷。为提升全人类的生活品质不懈努力。

从民族品牌出发,成长为如今的国际化科技品牌,这不仅是爱仕达的崛起,更是中国制造业的崛起,“让世界用上中国智造”的愿景正在被实现;而“新十年,智竞未来”则成为中国智造业的新格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智能制造 爱仕达 智能工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6 智洋创新 688191 11.38
  • 03-25 中农联合 003042 21.56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5 真爱美家 003041 18
  • 03-25 中金辐照 300962 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