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人丽妆老板“惹风波”,后院起火股价暴跌,万千股民齐声讨!

丽人丽妆老板“惹风波”,后院起火股价暴跌,万千股民齐声讨!
2021年03月09日 16:36 百家号

原标题:丽人丽妆老板“惹风波”,后院起火股价暴跌,万千股民齐声讨! 来源:百家号

3月8日,妇女节当天,各大美妆、服饰店都在极尽全力地“讨好”女性, 丽人丽妆 在表面上也很卖力,但董事长黄韬却被锤常年置老婆孩子于不顾。

近两年,各大电商企业后院起火的事情不在少数,旧剧刚刚落幕,丽人丽妆接棒上台。

一名网名为“丽人丽妆翁淑华”,简介为“我是翁淑华本人,据说其是丽人丽妆董事长黄韬的夫人,也是丽人丽妆001号员工。

翁淑华在微博隔空喊话控诉丽人丽妆董事长黄韬,背信弃义、不顾家庭,但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

不得不说,电商系的男人竟然在某些行为上保持了出奇的一致。

最后,丽人丽妆翁淑华只有一个“卑微”的愿望,希望在妇女节得到黄韬的关注和回复。并且强调“希望黄韬在向‘qian’看的同时,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和起点。

丽人丽妆主要从事电商零售业务和品牌营销运营服务,也就是帮助品牌在线上开设专柜,包括雪花秀、植村秀、HERA、Sisley、Fresh等在内的众多知名品牌,

不过目前很多化妆品企业为了保障货源将运营收归到了自己手中,比如欧莱雅等。

据说,丽人丽妆的前身并不是化妆品店而是服装店,当时黄韬患病,翁淑华是主要经营者。随着淘宝的火热,两人开起了夫妻店,做起了代理品牌的生意。

丽人丽妆拿下“相宜本草”的代理权后,正式开启了代理品牌之路,一开始电商并不能被很多国际大牌接受,相宜本草在黄韬的运作下,成为了天猫国货类化妆品销售第一。

很多化妆品品牌看到效果后,便将品牌交给丽人丽妆来经营。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丽人丽妆与施华蔻、兰芝、雅漾、雪花秀、凡士林等超过60个品牌达成合作关系。

不难看出,丽人丽妆的合作品牌主要是国际品牌,这也让它在众多代理商中脱颖而出。

2016年,丽人丽妆竞得网红papi酱首条单条贴片广告,凭借2200万元的竞拍价,彻底火爆互联网。在黄韬的资本运作下,丽人丽妆引入了投资机构,阿里便是其中之一。

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阿里持有丽人丽妆17.59%的股份,为仅次于黄韬的第二大股东。

备受阿里青睐,丽人丽妆的上市之路却并不顺利,2018年01月,丽人丽妆IPO被否,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就和阿里有关,主要涉及获客成本......

不过,丽人丽妆未气馁,再接再厉二次IPO,2020年9月实现上市,发行价为每股12.23元,十几天内涨至55.28元,开板后,丽人丽妆光在二级市场的光辉褪去,股价开始走起了下坡路。

二级市场不受关注,主要是因为丽人丽妆的商业模式不受青睐,它主要以天猫平台为主,电商零售业务占营收比达到95%以上。

而电商零售业务,类似传统零售中的经销商模式,利润的主要是品牌方的返利,“重资产、利润薄”受到众多的质疑。

业务能力差直接体现在业绩上,丽人丽妆几乎陷入了“增收不增利”的困境。2018年起,其业绩增速就已经大幅放缓,近两年几乎陷入停滞状态。

不过,这一切似乎都与老板娘翁淑华没有关系!

虽说丽人丽妆是夫妻店,但前十大股东中,翁淑华并不在列,几乎等于玩了个寂寞,毕竟赔了老公又折兵的惨剧,已经有前车之鉴。

资本市场的行动比吃瓜群众还快,3月9日上午,丽人丽妆股价开盘即跌,低点甚至跌超10%达30.06元/股。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零售 黄韬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1 九联科技 688609 3.99
  • 03-11 线上线下 300959 41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39.4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19.11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15.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