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企业:重庆能源违约,被隐藏的风险。上市子公司表现如何?

城投企业:重庆能源违约,被隐藏的风险。上市子公司表现如何?
2021年03月04日 10:29 市场资讯

原标题:城投企业:重庆能源违约,被隐藏的风险。上市子公司表现如何? 来源:素镜科技

  3月1日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能源”)到期的平安银行银行承兑汇票6.85亿元、浙商银行信用证2.3亿元,无资金归还,已形成违约。

  今年2月,重庆能源就因为和兴业金租的债务纠纷,被冻结了子公司重庆燃气(600917.SH)的股权。惠誉将重庆能源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和高级无担保评级''BBB''置于负面观察名单(RWN)。惠誉认为,还有待于重庆政府提供财政支持计划的明确,以帮助重庆能源在煤矿关闭后保持充足的流动性和可持续的财务状况,以及其未来在确保重庆煤炭供应方面的作用。

  目前重庆能源存续1只私募债,存续规模5亿元,将于2023年7月9日到期。

  市场担心这家“重庆最大煤企”成为第二个永煤。

  被掏空的城投企业

  从下图可见,企业在2019年以前财报辨伪分始终处于远超“极高风险”(90分)的程度,2019年财报辨伪分144.5,主要体现在资金被大量转移占用,结合其城投属性,猜测是被zf统筹了吧,当然也不排除其中掺杂一些其它因素,例如2019年的存货,2018年的管理费用都有问题,不像是正常调拨资金。2020年财报辨伪分虽下降,但经营画像明显恶化,三季度跌至-32分“极高风险”。

  所以,看城投公司,还得回到地方财政实力。城投公司中也有许多评分表现好的,这类属于市场化运作走上路,地方也不拖后腿的优质资源吧。

  上市子公司

  重庆燃气(600917.SH)的表现不算太差,仅2020年半年报经营下滑预警,三季度已恢复。财报造假因素不多。

 重庆能源的经营风险

  去年三季度报体现的经营风险如下,当然考虑到其财报辨伪分极高,部分经营风险已被掩饰。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报 重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