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震荡不改 机构买卖意愿走低

大盘震荡不改 机构买卖意愿走低
2021年02月26日 01:32 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大盘震荡不改 机构买卖意愿走低 来源:金融投资报

■征战龙虎榜

■本报记者 林珂

两市25日高开震荡,收盘涨跌不一,成交量继续萎缩,个股出现大范围回调,两市共43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3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买卖意愿持续走低,观望情绪浓厚。

两股涨停机构追买

万科A(000002)25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高达28154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达到22422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要强于卖出。可以看到,在短期均线支撑下持续反弹的万科A 开始加速走高。25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反弹,尾盘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翻番放大。虽然机构出现明显分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8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小幅加仓万科A。

拓邦股份(002139)25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为2958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高位震荡回调一段时间后拓邦股份开始企稳回升。25日该股高开高走,临近收盘多头发力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上,成交量明显放大。除机构投资者出手买入外,多家短线活跃资金席位亦在积极做多。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拓邦股份放量大涨过程中出手小幅加仓。

机构出手抛售两股

中信特钢(000708)25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1154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达到7183万元,卖出力度远强于买入。可以看到,短期冲高回落的中信特钢继续回调。25日该股低开低走,收盘大跌接近8%。在中信特钢持续回调后虽然有机构开始出手回补,但力度明显不如抛售。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美亚光电(002690)25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手买入817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3414万元。可以看到,连续回调三个交易日后美亚光电开始加速杀跌。25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持续震荡回落,盘中股价一度触及跌停,收盘距离跌停仅一步之遥,成交量翻番放大。虽然美亚光电连续回调数日,但机构投资者仍在出手派发。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美亚光电加速回落中出手小幅减持。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