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内400多家房企破产,广东一骑绝尘,浙江与湖南让人意外

2020年国内400多家房企破产,广东一骑绝尘,浙江与湖南让人意外
2021年02月25日 08:29 市场资讯

原标题:2020年国内400多家房企破产,广东一骑绝尘,浙江与湖南让人意外 来源:小松社会趣闻

  2020年有400多家房企破产,广东有多少?

  据中房网消息,回顾2020年,作为国民经济支柱的地产业,在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终因欠债太多而倒下了一批,而且数量也不少。据法院公布的消息,2020年全年共计有408家房企发布了破产文书。

  从省区分布情况来看,广东房企破产位列第一,其次是浙江和湖南并列第二,江苏位列第三。这四个省的房企破产数量占比达到了全国破产总数的一半。

  从表中可以看出,今年发布的破产房企主要分布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城市群两个经济最发达的区域。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长三角和珠三角等热点城市群吸引了大量房地产开发商进入,竞争激烈,小微房企生存困难。加上两地投资借贷较高,借贷纠纷造成房企破产增多。

  广东作为房企破产文书最多的省份,其破产分布集中在广州市,有35家,中山市有13家,佛山市9家,清远市7家,深圳市6家。其他城市有10家,全省共有80家房企破产倒闭。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破产房企还一些楼盘还未售完,如广州市君涛房地产公司的上雅君庭,售出227套,未售的83套。还有景兴房地产公司的爱群荟景湾,售出42套,未售出29套。

  一边是中小房企破产,另一边大型房企日子也不好过。很多知名房企近年来也相继爆出债务问题,据统计,2020年以来,有新华联泰禾集团、天房集团、福晟集团、三盛宏业等,多家房企均不同程度出现债券违约的情况。

  其中,天房集团是2020年首次出现违约,共有三只债券违约,违约金额达41亿多元。

  2020年7月6日,泰禾集团公告称,因受新冠病毒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未能完成17MTN001本息按时兑付。此后又出现多笔债券违约,公司董事长也被列为失信执行人。

  而2020年内,新华联也不止一次发生了债务违约,对于债务暴发,新华联也不得不减持旗下最优质的金融资产(北京银行股权)来应对债务问题。

  对于房地产这个行业,就我个人来看,它就是一个吸血的行业。十多年来逼垮了不少实体工厂,吸干了老百姓身上的血汗钱。房地产行业养肥了少数人,吸干了大多数人的血,应该全部倒了最好…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房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