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概念板块拉升走强军工资产加速整合

军工概念板块拉升走强军工资产加速整合
2021年02月24日 10:31 同花顺综合

原标题:军工概念板块拉升走强军工资产加速整合 来源:同花顺综合

2月24日,军工概念板块拉升走强,乾照光电大涨20%,华昌达大涨超13%,神剑股份航锦科技中国长城等多股涨停,易事特中飞股份华民股份长方集团宏达电子等跟涨,涨超5%。

2月23日国资委表示将聚焦战略安全、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功能,加快国有资本的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并考虑加大对国防军工等领域投入,补齐供应链短板,推动创新资源整合协同和解决央企间重复建设问题等四个方面改革内容。

中信证券认为改革将支撑军工行业基本面向好,驱动军工资产加速整合。“十四五”是军工行业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期,军工行业趋势将持续向好,诸如军工集团改革等都有望提速。建议关注“产业拐点”明确的细分领域以及具备改革空间标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研报指出基于长期成长维度,选择拥有核心卡位的军工资产。拥有长期成长空间是企业成长的重要方面,拥有核心卡位是军工高景气度的充分受益者。重点关注的军工核心资产如下,不少企业拥有上述的多个长期成长维度:

1)拥有产业几乎垄断性地位的主机厂或设备商,不仅受益于军工高景气度,而且大都拥有新产品列装带来的发展潜力或者消耗属性,包括:航发动力中航沈飞洪都航空中航西飞*st湘电

2)拥有高壁垒、竞争格局好的上游零部件,多是军民融合式发展思路,且拥有国产化率、渗透率提升等多重成长逻辑,主要包括:军工材料+核心零部件:ST抚钢(维权)应流股份宝钛股份中航高科西部超导钢研高纳光威复材北摩高科中简科技派克新材。军工电子+国防信息化装备:振华科技紫光国微睿创微纳火炬电子上海瀚讯中国海防盟升电子

3)军贸路线企业,主要包括:航天彩虹宏大爆破高德红外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军工 军工行业 军工资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