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北美吸尘器知名品牌Shop-Vac 进军千亿电动工具市场!

收购北美吸尘器知名品牌Shop-Vac 进军千亿电动工具市场!
2020年12月24日 18:50 腾讯自选股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收购北美吸尘器知名品牌Shop-Vac 进军千亿电动工具市场! 来源:巨星科技官网

12月24日,巨星科技公告拟向全资子公司美国巨星增资5000万美元收购北美吸尘器知名品牌Shop-Vac及相关资产,交易价格为4186万美元。

Shop-Vac是一家创立于1965年的北美吸尘器领域知名品牌商和制造商,主要产品包括用于消费和商业用途的干湿真空吸尘器及配件、车载吸尘器等,Shop-Vac在美国、中国、越南等地都设有制造基地,拥有近500项专利,主要客户包括沃尔玛(Walmart),亚马逊(Amazon),劳氏(Lowe’s)等世界500强企业。

Shop-Vac是北美最受欢迎的吸尘器品牌之一,拥有先进的马达电机技术与卓越的研发能力,连续三年销售额均超2亿美元。

巨星科技管理层表示:此次收购Shop-Vac品牌,是巨星全面进军电动工具市场的开始。公司一方面将拓宽Shop-Vac品牌的全球销售渠道,另一方面将凭借Shop-Vac美国生产和仓储能力,进一步完善北美本土服务。并购完成后,我们将加速引进Shop-Vac先进的人才和生产制造技术,计划在国内投建全球先进的未来工厂,加速布局“中国设计+中外制造+全球销售”的新体系。

巨星科技作为全球手工具行业的龙头,一直持续丰富产品种类,加速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市场份额。电动工具行业市场规模相比手工具行业空间更大,两者在销售渠道和终端客户上完全重叠,且电动工具单品价格高、行业集中度较高。自2019年以来,公司一直试图切入电动工具领域并建立自身的电动工具品牌,也通过跨境电商和小型手持式特色产品取得了一些电动工具市场的份额。干湿真空吸尘器是欧美电动工具领域中较为重要的一个产品类别,而Shop-Vac品牌是北美吸尘器领域的知名品牌。通过此次并购公司将快速进入北美吸尘器市场,加速布局千亿电动工具市场。未来公司将继续通过自主研发和外延收购,扩展公司的电动工具业务,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吸尘器 美元 并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10.76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13.39
  • 12-24 华安鑫创 300928 3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