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汽车行业造车新势力Q3季报点评:产销数据亮眼 毛利均转正 聚焦自动驾驶技术

国信证券--汽车行业造车新势力Q3季报点评:产销数据亮眼 毛利均转正 聚焦自动驾驶技术
2020年11月23日 13:42 金融界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国信证券--汽车行业造车新势力Q3季报点评:产销数据亮眼 毛利均转正 聚焦自动驾驶技术 来源:金融界

投资建议:造车新势力拔高整车估值中枢,持续追踪其旗舰车型销量,关注造车新势力产业链

/小鹏/理想为代表的头部造车新势力在Q3季报中,显示其爆款车型潜力、毛利率转正后将突破盈利拐点预期以及自动驾驶领域密集布局,市场给予远胜传统车企的预期,在今年越过(或临近)年销3万辆以上的存活线背景下,市值均跻身全球车企TOP20。预计2021年新势力将直面、大众MEB及自主品牌竞争,进入大规模放量期,整个电动车消费结构顺势由营运主导向需求主导转换。关注两方面机会:一是市值高企的新势力将拔高国内整车估值中枢;二是持续上量的造车新势力将带动配套汽零厂商业绩上行。

建议持续关注整车企业及造车新势力产业链(电池及优质汽零企业)。1)优质整车企业:等;2)电池产业链――电池总成供应商,以及宁德时代相关核心供应商,如(电新组覆盖)、(电新组覆盖);3)参与供应链的优质汽零厂商――等。

风险提示:车型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大幅低于预期;新能源车政策落地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