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超过80%的上市券商、近百名董事、监事调整 6家公司迎来“新掌门人”

年内超过80%的上市券商、近百名董事、监事调整 6家公司迎来“新掌门人”
2020年11月23日 10:46 市场资讯

原标题:年内超过80%的上市券商、近百名董事、监事调整 6家公司迎来“新掌门人” 来源:中国荷都网

  根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在40家上市券商中,有34家券商的99名董事、监事进行了调整。与此同时,六家券商迎来了新的“掌门人”,包括六位总裁和三位董事长,一位券商董事长已经辞职,但新的任命尚未确定。券商行业高管的人事变动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今年以来,券商行业高管更换频繁。在业务转型加快、并购预期增强的背景下,券商行业高管的变动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行业的发展趋势。

  根据不完全统计,今年40家上市券商中,有34家券商的99名董事职位进行了调整。与此同时,六家券商迎来了新的“掌门人”,包括六位总裁和三位董事长,一位券商董事长已经辞职,但新的任命尚未确定。

  年内券商“掌门人”

  变动频繁

  在“人来人往”的证券业,今年,六家上市证券公司迎来了新的董事长和总裁。

  其中,国源证券原董事长蔡勇因任期届满离职,原总裁余士信、原副总裁陈新担任公司总裁。然而,从今年5月底到6月初,国源证券的两位副总裁陈一敏和陈平相继辞职。两位副总统都是今年1月刚刚上任的。陈平因个人原因辞职,陈一敏因工作调动辞职。

  然而,长城证券被一个新的取代了。10月底,董事会选举安迪为第二届董事会主席,周为副董事长。同时,长城证券近日完成法定代表人工商变更登记,并换发营业执照。此外,长城证券还聘请李翔担任公司总裁和四位副总裁。

  5月,国鑫证券更换总裁,岳克生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总裁。公司聘请他为顾问,并继续担任国鑫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经何如董事长提名,董事会同意任命戈登为公司总裁。根据戈登此前的简历,戈登曾担任中国证监会发言人、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国信证券招聘风格大胆前卫。据记者了解,7月,国信证券在其微信微信官方账号上招聘了该公司副总经理,主要负责投资管理或资产管理业务。

  据记者梳理,国海证券七年换了五任总裁,今年高层也有变动。2018年6月出任国海证券总裁的刘世安,今年1月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总裁职务,之后由陆凯接任,陆凯直到7月才正式出任国海证券总裁。

  目前,今年新任命的“掌门人”还包括光大证券总裁刘秋明、南京证券董事长李剑锋、南京证券总裁夏宏建。

  多位老将

  告别曾经的“战场”

  年内,超过80%的上市证券公司已调整其高级职位。其中,25名经纪人董明确表示离职原因为工作调动,23名离职原因为个人原因或辞职。近年来,由于身体健康因素和个人原因选择跳槽的高管比例逐渐增加。也有很多在证券行业辛辛苦苦干了几十年的老手,离职了。

  在东方证券工作了17年多的潘新军于10月中旬递交了书面辞呈。潘新军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长、执行董事、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合规与风险管理委员会主席等职务。曾在东方证券担任党委副书记、行长、党委书记、董事长等重要职务。至于新主席,目前东方证券的执行董事兼总裁金文仲代表他履行主席和法定代表人的职责,直至东方证券选出的新主席开始履行职责。

  7月,CICC首席信息官许禄(66岁)因年龄原因辞职。他于2000年8月加入CICC,工作了20年,根据东方财富选择,他的最高工资高达1281.03万元。

  4月,在GF证券工作24年、担任总经理9年的“老将”林志海宣布辞去总经理、法定代表人等多家公司重要职务。根据GF证券2019年财务报告,林志海税前工资193.63万元。目前孙淑明是GF证券的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5月,国信证券岳克生因年仅岁退休,退出总裁岗位。岳克生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部的副经理。今年,又有一位券商老手离职。1月20日,南京证券宣布,卜国勋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担任南京证券总裁、董事长、党委书记近28年。

  券商高管年内频繁变动,往往会暴露出关联公司的业务布局。记者发现,华林证券副总裁兼董事潘宁因个人原因于2月辞职。至于新的去向,记者通过天空调查发现,8月1日,潘宁出任深圳立业集团有限公司(“立业集团”)总经理。记者翻阅了华林证券的中期报告,发现立业集团是华林证券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4.46%。两家公司有很多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

  一般来说,券商高管的变动,尤其是“掌舵人”的变动,往往与股权变动、个人原因(包括退休等)等因素有关。),以及公司的重大经营战略调整。在当前的监管环境和竞争形势下,高管变更也是证券公司整体业务创新和业务结构调整的一部分。客观来说,这种现象有利于整个券商行业的健康发展。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家公司 证券 上市券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