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实现全球首个5G独立组网商用 产业链将开拓新市场空间

中国实现全球首个5G独立组网商用 产业链将开拓新市场空间
2020年11月09日 14:40 同花顺综合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中国实现全球首个5G独立组网商用 产业链将开拓新市场空间 来源:同花顺综合

11月9日,截止发稿,5G板块涨至3.13%,等涨停,杨杰科技、等跟涨。

11月7日,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宣布,中国电信在全球运营商中率先规模商用5G SA网络,支持eMBB、URLLC、mMTC三大应用场景,打造新基建核心设施。

SA(独立组网)和NSA(非独立组网)是全球通行的两种5G组网模式。相较而言,5G SA可以有效支持5G全部应用场景,提供丰富多样、差异化、个性化的业务与服务,因此这也是5G网络的演进方向和目标架构;5G NSA沿用的是4G核心网,一些性能还达不到5G真正的要求,初期采用NSA组网可以加快建设进度,降低部署难度,后期可以在现有NSA基础上升级为SA组网,二者不是对立关系,而是递进关系。

早在今年2月,中国电信就宣布在业界率先完成了5G SA核心网商用设备整系统性能验证,同时5G端到端系统功能验证及异厂商互通测试也基本完成,推动5G SA设备在功能、性能和多厂家组网方面具备商用能力,为5G SA的规模部署奠定了基础。

据悉,中国电信将在300+城市规模商用5G SA,目前已有30+款手机支持5G SA,年底将有100+款手机、多款5G行业终端支持。依据所披露的数据,目前,中国电信已在全国范围内建成超过32万个5G基站。

安信证券研报指出投资建议:受外部因素影响,通信板块自7月初至今已连续向下调整4个月,基金持仓创新低,业绩符合预期或超预期的公司也未受到市场充分认可。从三季报来看,尽管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仍较大,但5G主设备商等硬件公司已具备绝对收益,光通信、IDC、物联网板块具备相对收益。我们仍然坚定地看好中国的5G网络建设,5G流量基础设施的IDC和光模块行业发展,以及5G后应用的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建议关注5G主设备商【中兴通讯】,PCB及覆铜板【///】,光模块【/】,IDC龙头【/】,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物联网模组【/】。

研报指出近期,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等14个部门明确要求加快推进5G网络基站建设,新增从电费成本、站址资源获取、资金补贴等方面加大5G支持力度,更偏向于真金白银落地层面的支持,将有望持续加速5G网络建设。5G建设全面推进带动网络-终端-应用产业链持续成长,云计算加速发展推动数据中心-网络设备-云应用的长期成长,5G、应用、数据流量发展大逻辑不变。近期建议重点关注高景气细分领域、低估值且未来成长逻辑清晰的标的,重点关注IDC、物联网、光模块、视频会议的优质标的。5G投资机会核心机会在5G网络(主设备为核心)+5G应用(云计算+视频+流量+物联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组网 物联网 5G 中国电信 5G网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29.57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1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