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猛炒:中信建投三日累计涨超20% 股价创历史新高

资金猛炒:中信建投三日累计涨超20% 股价创历史新高
2020年08月10日 18:13 第一财经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今日直播】

建信吴尚伟、安信苏铖:聚焦国内大循环,掘金食品饮料投资下半场

招商基金王景、马龙:股市震荡,绝对收益策略带您乘风破浪

易方达石安奇、国信燕翔:乘风破浪的科创

兴证全球基金黄鼎钧:紧追热点,你跑赢大多数人了吗?

掘金大消费|广发汽车张乐:相信均值回归的力量

掘金大消费|中信建投余海坤:传统车风险出尽 电动智能加速变革

掘金大消费|国海医药周超泽:新疫苗、新接种率、新时代——疫苗行业深度分析

开源证券|开源传媒首席方光照:世界在变,游戏看入局、视频看变革、电影看恢复

  原标题:资金猛炒!中信建投三日累计涨超20%,股价创历史新高丨热公司

  8月10日,上交所披露中信建投近三个交易日龙虎榜数据,数据显示,该股遭北向资金、机构资金卖出。沪股通专用席位同时位居买一、卖一席位,买入5.5亿元并卖出7.65亿元,估算净卖出2.15亿元,一机构席位卖出5.58亿元。

  中信建投股价续创历史新高

  盘面上,中信建投今日盘中一度涨停,股价续创历史新高,截至今日收盘,中信建投涨8.41%,收报59.27元/股,该股在近三个交易日累计涨超20%。

  从成交情况来看,中信建投成交量连续三天持续放大,今日全天成交额81.39亿元,换手率12%,同样连续三天放大。

  多次澄清合并传闻

  8月6日尾盘,券商板块全面上扬,有关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合并的市场传闻再度升温。

  8月6日晚间,中信建投发布澄清公告称,8月6日下午,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注意到有市场传闻,涉及本公司主要负责人职务变动及本公司与其他证券公司合并。前述传闻均不实,本公司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中信建投在此次公告中表示,鉴于不实传闻可能误导投资者,影响正常市场秩序,公司对不实传闻的制造者予以强烈谴责,并且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这已是中信建投今年第三次发布合并传闻澄清公告。

  全行业7月业绩持续爆发,券商股后市怎么走?

  8月6日晚间,多家A股上市券商发布7月业绩报告,其中,中信建投母公司7月实现营收31.1亿元,实现净利润16.98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6.18亿元,今年6月净利润为10亿元。

  据东北证券统计,截至8月10日,已有41家上市券商发布了2020年7月份财务数据,营收方面,上市券商7月单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496.3亿元,同比增长138.34%,环比增长39.2%,共有30家单月营业收入同比超过100%。净利润方面,7月单月合计净利润233.2亿元,同比增长212.91%,环比增长69.89%,共有7家单月净利润超过10亿元,分别为中信证券、中信建投、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

  光大证券认为,券商估值仍处于历史偏低水平,投资安全边际高;未来全市场成交量有望维持高位,成交持续活跃与政策利好将共同助推券商盈利、ROE提升,行业估值中枢有望继续向上修复。

  渤海证券指出,券商板块上涨的驱动因素主要包括资本市场改革、流动性以及A股市场上涨带动,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进程中,以上因素都将得到兑现。维持对行业的长期看好,龙头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和风控能力,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扶优限劣”的政策倾斜下将最直接受益。建议关注优质龙头券商的投资价值,推荐中信证券、华泰证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