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麦格米特:平台型长跑健将 有望迎戴维斯双击

西南证券--麦格米特:平台型长跑健将 有望迎戴维斯双击
2020年07月25日 06:39 金融界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西南证券--麦格米特:平台型长跑健将 有望迎戴维斯双击 来源:金融界

知名电气自动化专家,消费工业双栖多点发力。消费领域,麦格米特从平板电视电源起家,不断拓展家电、智能卫浴等产品;工业领域,瞄准新兴、高附加值细分市场,医疗设备、通信、数字化焊机等电源产品享有良好口碑,积累了飞利浦、爱立信、发那科等标杆客户。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35.6亿元,十年CAGR25%,其中智能家电电控产品、新能源及轨道交通产品、工业定制电源、工业自动化产品收入占比分别为42%、33%、14%、11%。据知名机构MTC统计,公司OEM电源2019年销量全球排名11。

赛道广阔错位竞争,“技术技术+管理”护航内生外延协同增长。据统计,目前我国智能家电市场规模约3492亿元,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和服务的市场体量在1800亿元以上。市场空间广阔,但细分赛道分散,客户定制化要求高,十分有利于国内厂商错位竞争。公司重视研发,研发费用率长期维持在10%水平,长期持续布局新赛道、新产品,具备技术驱动的发展动能。管理方面,公司核心团队萃取艾默生管理经验,高效统筹规划各个事业部,促进内生外延增长健康持续进行。

工业领域逐渐放量,拉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医疗设备电源连续多年供货飞利浦等全球领先企业,受疫情等因素影响,2020年新增迈瑞、通用汽车等企业,板块增长有望加速;通信电源方面,受益于5G项目的推进,与爱立信、诺基亚的合作已逐步进入订单交付阶段;此前布局的智能采油设备2019年突破盈亏平衡和现金流平衡的关键节点,2020年同样有望实现快速增长。此外,焊机等产品也有望在今年实现较快发展。总体而言,高毛利率的工业自动化产品(板块毛利率38%)和工业定制电源产品(板块毛利率30%)占比提升,将带来公司产品结构优化,直接拉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麦格米特是知名的电气控制与节能领域的方案提供者,在医疗、通信、智能装备制造等行业积累了众多标杆客户。考虑其业绩已逐步进入兑现期,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4、5.93、8.02亿元,对应PE36、26、19倍,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形势波动、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麦格米特 西南证券 工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