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录牵手中国国信 共同拓展数据湖等项目

易华录牵手中国国信 共同拓展数据湖等项目
2020年07月19日 21:02 证券时报·e公司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原标题:易华录牵手中国国信 共同拓展数据湖等项目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7月19日晚,易华录(300212)披露公告,公司与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国信”)近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参与大数据中心一体化项目建设、共同拓展数据湖项目等。

中国国信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的国家级事业单位国家信息中心的全资全民所有制企业。天眼查显示,中国国信成立于1993年,法人为袁野,注册资本4000万元。主营业务包括: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为用户提供经济信息咨询、经济分析预测服务,开展信息交流与检索业务;计算机应用系统集成、图形及数据处理;等等。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参与国家级及地方大数据中心一体化建设项目,与中央和地方政府一道引入、分析、挖掘、应用大数据,为国家和地方的大数据和数字经济深度服务。

双方共同拓展数据湖项目。双方本着资源互补原则,互相提供政府合作渠道、行业资源及项目机会,双方共同促进数据湖项目及云湖项目的推广和应用落地。

双方相互导入优质产业资源。双方依托各自在大数据产业链条、科技产业链条的资源优势,进行产业资源的相互导入和共同培育,共同引导各自行业数据资源入湖,协调所辖数据开放共享,推动旗下产业进行数据开发应用,以及“全方位+立体化”产业服务提供,助力各自产业园区的产业升级,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如果中国国信有存储空间使用需求,应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易华录提供存储服务。

双方共同推进数据要素交易平台的建设,实现数据的资产化、价值化运作。双方共同打造数据要素产业生态圈,探索国家数据要素战略的产业化模式,共同致力于“数据确权、流通、交易、监管”产业体系的构建。

另外,共同开发建设全国科技产业园区,未来将在边缘计算、大数据应用、供应链管理及其他双方共同认可的领域进行合作。双方还拟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在大数据中心、边缘计算及产业园区等领域进行产业投资。

易华录在公告中表示,中国国信依托国家发改委的隶属资源优势,立足于信息化建设领域,先后承担了国家、地方和企业的诸多大型信息化建设项目。本次合作代表着国家级信息化单位对数据湖生态的认可,一方面将为公司接入更多地方政府及企业资源,夯实数据湖及云湖的基础设施建设,另一方面将为公司项目引入优质的产业资金,助力数据湖产业复制落地。同时,借助国家信息中心的政务数据管理经验,将加速各地数据湖中政府数据的融合、开放、共享,推动公司数据银行的发展,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对公司未来发展有深远影响。

2019年,易华录实施“1+3”发展战略,即以数据湖为主体,发展大交通、大安全、大健康业务,致力于建设城市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并不断完善数据湖生态体系搭建。数据湖商业模式包括建设及运营两部分,即以光磁融合存储能力为核心,融合各种最新ICT技术,为城市打造具有优质物理计算基础环境、光磁融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服务能力的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体系。截至2019年年报披露日,公司共在全国落地22个数据湖项目,覆盖15个省、直辖市。目前徐州、泰州、天津、德州、北戴河、株洲、重庆等7个项目示范湖已经完工并达到可运营状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易华录 大数据 国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