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星集团持有股权被大量冻结 江苏这家新成立的民营银行遭殃及

澄星集团持有股权被大量冻结 江苏这家新成立的民营银行遭殃及
2020年07月08日 20:19 市场资讯

原标题:澄星集团持有股权被大量冻结 江苏这家新成立的民营银行遭殃及 来源:新华财经传媒

  江阴澄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澄星集团”)的冻结风险正在蔓延,并殃及了开业不到3个月的一家江苏民营银行。

  某江苏民营银行新增6条股权冻结信息被执行人均是澄星集团

  企查查显示,该银行近日新增6条股权被司法冻结的信息,被执行人均是其股东澄星集团。其中,股权冻结金额最大的一笔高达37000万元,执行通知书文号为(2020)苏02财保113号,公示日期为6月30日,冻结期限自2020年6月30日至2023年6月29日,执行法院为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

  此外,其他5条冻结信息的执行法院为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

  经查询裁判文书网,新华日报财经客户端获悉,澄星集团上述(2020)苏02财保113号股权冻结,系因无锡东弘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东弘园林”)提出申请。民事裁定书中称,东弘园林因情况紧急,向无锡中院提出诉前财产保全的申请。

  该民营银行于4月16日正式开业,其中,澄星集团出资4.8亿元,持股24%。此前,澄星集团曾两次将所持该银行部分股权质押给东弘园林,时间分别为4月29日、5月25日,出质股权数额分别为28900万元、8100万元。

  工商注册信息显示,东弘园林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园林、绿化工程的设计与施工等。

  新华日报财经客户端了解到,自该银行开业以来,澄星集团已三次将其在此银行所持的股权予以出质。除上述两次将股权质押给东弘园林外,澄星集团还于4月22日将所持银行部分股权质押给兴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质股权数额为11000万元。

  澄星集团股份大量遭冻结还有多家受牵连

  澄星集团是江苏民营石化巨头,连续多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近年来频现资本运作。新华日报财经客户端注意到,不仅澄星集团在所持民营银行的股权被冻结,其所持有的华龙证券与苏民投股权,以及上市公司澄星股份全部股权,也接连遭到司法冻结。

  澄星集团(图片来自官网)

  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新增的司法协助信息显示,澄星集团持有的公司10001.0228万元股权被冻结,执行法院为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法院,冻结期限自2020年6月2日至2023年6月1日。

  江苏民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新增的司法协助信息显示,澄星集团持有的公司3.4亿元股权被冻结,执行法院为江苏省南京中级人民法院,冻结期限自2020年6月18日至2023年6月17日。

  同时,澄星集团的冻结风险已袭向旗下上市公司。据澄星股份6月24日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称,控股股东澄星集团所持上市公司1.71亿股股票遭到冻结,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额的100%,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5.78%。

  该案冻结原因系申请人中宁化集团有限公司与被申请人汉邦(江阴)石化有限公司存在合同纠纷,澄星集团作为履约担保方,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该合同纠纷并作出(2020)浙02民初594号民事裁定书。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苏 民营银行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