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半年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共立案113件

河南上半年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共立案113件
2020年07月03日 12:19 市场资讯

原标题:河南上半年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共立案113件 来源:河南日报

  7月3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的通知》要求,我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打击“仿冒混淆”行为专项执法行动,截至今年6月30日,全省共立案113件,案值358.4万元,罚没148.57万元,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介绍,省市场监管局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及时制订行动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建立健全信息沟通、联合执法、案件通报等工作机制,形成了快速响应、措施得力、落实有效的工作局面,确保了专项执法行动顺利开展。

  今年6月17日,夏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举报线索,在济阳镇济阳初中北一家物流公司仓库内查获297箱标有“新飞天”“贵州茅台酒”字样的预包装白酒,其生产厂家标注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这批白酒外包装上所标注的生产地址、图案、商标等信息与“贵州茅台酒”几乎一模一样。6月18日,与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打假办取得联系,并邀请公司法律知识产权保护部打假工作人员到夏邑县进行现场鉴定,通过专业人员的仔细甄别,经鉴定,上述白酒不是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包装)出品,侵犯了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夏邑县市场监管局依法扣押了上述侵权白酒,并立案查处。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办案,切实加大侵犯商业秘密、仿冒混淆、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和防疫物资领域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查处力度,通过查处一批大案要案,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积极服务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南 市场监管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