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私募市场13支基金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67%

上周私募市场13支基金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67%
2020年03月25日 09:21 市场资讯

原标题:上周私募市场13支基金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67% 来源:新华08网

  新华财经北京3月25日电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上周(3月16日-3月22日)共有9家机构发行契约型基金,比前一周增加1家;9家机构一共发行契约型基金产品13款,较前一周增加1款;上周11支契约型基金披露发行规模,发行规模为13.99亿元,规模小幅下降。

  上周基金业协会备案成立私募基金数量不少,可见私募基金迅猛发展态势依旧强盛,而监管趋严的步伐也从未停止过,备案的透明化、规则化、标准化,私募基金和私募机构的出清同样在不断进行中。其次国内疫情主要转为防控海外传入,大部分餐饮娱乐等企业基本复工,管控级别也逐级放开,经济活动复苏启动,私募基金在震荡的市场中将会迎来不一样的发展。

  上周共有11支契约型基金披露了产品期限,其中四款为开放式产品,期限不足半年。发行的契约型基金产品平均期限为0.69年,期限较前一周缩短0.16年,投向金融市场产品组合的较多,流动性较强;共有13支基金披露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67%,较前一周上升0.31%,随着宽松政策的进一步实施,契约型基金的收益率将继续维持在7%左右。

  伴随着3.15的余热,上周有较多投资者反馈自己投资私募基金到期却未得到及时兑付,维权也未有结果,而陷入兑付危机的大多数也是契约型基金,其不像公司型基金,契约型基金不具有法人地位,作为私募基金中最为特殊的一种基金,出事频率更高,更加难以管理,因此在繁荣的背后,行业的自律以及投资者的谨慎显得更为重要。

  在私募股权类市场方面,美股上周又出现熔断,全球市场恐慌情绪继续蔓延,受此影响内有市场担忧情绪,外有外资上周合计净流出338亿元,市场经济活动萎靡。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上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78起事件,主要集中在IT、生物医疗以及互联网领域,较前一周减少5起,涉及总金额312.59亿元人民币,上周定向降准,贷款利率下降,投放流动性增多,规模较前一周增加近128亿元人民币,资金主要投向互联网和金融领域。

  截至上周五下午,共发生41起投资事件,较前一周减少11起,机构较为谨慎,披露投资金额事件35起,共计191.88亿元人民币,投资额环比增幅较大。上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3月17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51亿人民币。随着各个国家开始着手加大措施对付疫情,预计投资热情会有所恢复。

  上周并购市场共发生30起并购事件,较前一周增加10起,疫情之下,市场集中度进一步增强,优质、抗疫能力强的企业持续做强,并购披露的交易金额为95.56亿元人民币。上周涉及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3月17日,深圳华利通投资有限公司成功受让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广东韶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的股权,作价26.43亿人民币。

  上周有7家企业上市,较前一周减少4家,总融资金额25.15亿元人民币,规模缩减近一半。上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3月20日,罗克佳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发行价50.81元/股,募集资金9.82亿人民币。

  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19.4%、15%和15%,占比均有所下滑。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预期收益率 私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