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宝武如何“智慧”防疫保产

看宝武如何“智慧”防疫保产
2020年02月18日 09:53 我的钢铁网

原标题:看宝武如何“智慧”防疫保产 来源:我的钢铁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防控任务艰巨,但生产运营不能停、不能等。中国宝武各单位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平台运营、网络办公、远程运维等方式,用宝武人的“智慧”阻断疫情传播,确保生产经营高效运转。

  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宝钢股份宝山基地各生产单元积极行动起来,严抓疫情防控,创新工作方式,有效确保了员工身体健康和生产经营双稳定。该公司制造管理部组建宝山基地生产运行管控应急管理领导小组,从生产物流、信息管理、设备状态、能源保障、运输管理、合同保障等方面落实应急管控举措。

  疫情期间,该公司通过落实紧急预案,保证原料进厂稳定顺行,4座高炉用料结构稳定,转炉、电炉用生石灰供应正常等。制造管理部与直属热轧厂、冷轧厂、厚板部以及运输部、设备部等相关部门通过微信、邮件等方式,建立保供联络机制,确保各机组生产稳定顺行。运输部多次召开应对疫情紧急会议,第一时间发布通知,要求所有C层级及以上管理者全部回沪,部领导带头值班;精心安排物流进出厂工作,全力应对青山基地互供料、中转、出口在宝山基地的进出厂任务,确保各类物资运输顺畅及时。钢管条钢事业部要求各级管理者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事业部、纪检监督部还对各部门应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

  宝钢资源舟山武港的干部员工面对巨大的疫情防控压力,坚守工作岗位,确保疫情防控平稳,生产顺行。由于舟山武港湖北籍员工较多,该公司被列为当地重点防控单位之一。该公司领导班子及时做出预判,紧急动员计划赶回武汉探亲的员工取消行程;要求生产一线员工,春节期间不要离开舟山;对部分已经离岛的外地员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他们尽快返岗。随着疫情逐步趋紧,舟山武港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部署食堂、宿舍、工作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的清洁消毒和防护用具发放等工作,出台春节期间加班、顶班安排等激励措施,对此前已经抵达舟山武港探亲的武汉籍员工家属,第一时间启动隔离措施。经过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1月份舟山武港的产量不仅没有下降,还创下历史新高。

  远程操作助力生产、防控

  疫情发生以来,为最大程度降低风险,发挥“运维一律远程”作用,宝武装备公司迅速编制特殊时期设备远程运维方案,配备专业诊断工程师团队,一天6次远程操控,完成六大基地3847台设备状态的确认和异常设备的诊断分析,每天编制成日报,一基地一报表发送给用户对应负责人;项目团队配合诊断工程师做好设备预警信息准确性的确认工作;平台团队聚焦IT(互联网技术)运维,重点监控系统运行状态、系统更新等,确保互联互通;加强专家资源的共享,专家团队对接诊断工程师,做好疑难问题会诊和日报的审核工作。所有这些均摆脱了地域、时间、经验等因素的限制,全程在线操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多基地设备高效稳定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宝钢财务公司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以实际行动体现对成员企业和产业链客户的支持。该公司紧急调度,第一时间筹集物资,提供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定时在办公区域消毒;快速响应,完善防控机制和日报机制;灵活调度,快速形成并实施“居家+现场”工作模式,确保金融服务连续性。该公司制订疫期信贷特殊政策,对客户复工前未能按期归还的信贷业务,不计逾期不收罚息;复工前未能兑付的财票,为客户垫付且不计利息;启动绿色审批通道,提升融资服务效率。2月3日起,业务团队全员到岗,以居家办公、在线沟通、远程操作等方式,满足全国各地客户服务需求。该公司开辟结算抗疫通道,为客户支付结算保驾护航;协助武钢第二职工医院向抗疫一线的几百名医疗人员发放慰问金,确保慰问金及时安全发放到位;发挥专业优势,为客户提供出票、收票、背书转让等代理操作,实现远程结算服务,解客户燃眉之急。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