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重庆英才亮相

首批重庆英才亮相
2019年12月25日 00:20 市场资讯

原标题:首批重庆英才亮相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首批重庆英才?创业领军人才(民营企业)入选人员今天亮相。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仁生、重庆鑫景特种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白一波等10名企业家或高端人才榜上有名。

  在今天由重庆市工商联组织召开的“首批‘重庆英才计划’入选人才座谈会”上,重庆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莉,重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谢华民,为入选首批“重庆英才计划?创业领军人才”的企业家颁发重庆英才计划入选证书。

  “重庆英才计划”实施后,此次全市共有389名人才、95个团队成为重庆英才计划首批入选人才(团队)。

  面向重庆市规模以上民营企业经营管理创业领军人才的评选,主要对象包括全市行政区域内的民营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厂长或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符合基本条件的创业领军人才,由个人自行申报,经所在企业同意,各区县工商联、商协会组织初审,重庆市工商联进行复审并公示,最后由重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本次由重庆市工商联系统推荐报送的10名“重庆英才?创业领军人才”,是重庆民营经济领域的主要代表。

  这10名代表除蒋仁生、白一波外,还包括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艾纯、重庆望变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泽民、重庆恒芯天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洪南、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钰、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马剑昌、重庆汇达柠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代小平、重庆万达薄板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华、重庆顺多利机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继群等。

  座谈会上,白一波、艾纯、杨泽民、杨洪南、蒋仁生等企业家,以及相关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围绕英才计划支持期内目标任务以及民营企业在人才培养、引进、留人方面问题,结合民营经济发展和自身企业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莉对入选“重庆英才?创业领军人才”表示祝贺。她说“重庆英才计划”起点高、意义大,是统一的聚才品牌,计划5年内支持高层次人才2000名左右、团队500个左右,其中优秀科学家100人左右,名家名师300人左右,创新创业领军人才900人左右、团队500个左右,技术技能领军人才200人左右,青年拔尖人才500人左右。

  据介绍,“重庆英才计划”是一个多部门联合实施的项目,其中重庆市工商联负责“创业领军人才(民营企业)”的推荐遴选,每年遴选10名,本次入选的都是民企创业领域的佼佼者。

  张莉介绍说,重庆市委、市政府对民营企业人才工作高度重视,将重庆市工商联列为重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之一,主要职责是负责做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人才队伍建设,建立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信息库;负责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引进培养工作;负责优秀民营企业家的推荐、评选和表彰工作;联系一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优秀人才;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任务等,并每年给予民营企业带头人培训经费资助,在人才政策制定、人才培养引进、项目评先选优、专业职称评审等方面给予了民营企业大力支持。

  会上,张莉还就2019年以来,重庆市工商联认真履行人才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积极推进非公经济人才队伍建设等,向大家作了回顾总结。其中谈到,市工商联积极实施“重庆英才计划”,除推荐遴选10名优秀企业家作为“重庆英才计划?创业领军人才”外,还认真开展民营企业人才职称评审工作,共有65人通过高级职称评审;积极开展爱国情奋斗者人才宣传推荐、创新争先人才和团队评选表彰推荐工作,其中推荐2个团队获评创新争先奖先进集体,4人获评创新争先奖先进个人。同时表示在新的一年,市工商联将重点从加强非公经济领域人才工作调查研究、推进创新型企业家培养、加强优秀青年企业家培育、积极做好民营企业人才服务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做好非公经济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工商联 队伍建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