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房企前三季度营收破1.7万亿元 逾四成净利润下滑

A股房企前三季度营收破1.7万亿元 逾四成净利润下滑
2019年11月06日 09:17 市场资讯

原标题:A股房企前三季度营收破1.7万亿元 逾四成净利润下滑 来源:人民号

  2019已进入第四季度,上市房企陆续披露2019年三季度报告。《2019前三季度A股上市房企营收双子榜》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A股上市房企总营收总额为1.72万亿元,同比增长21.52%。但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方面,统计数据显示,A股131家上市房企中,有58家房企同比下滑,占比约为44%;25家亏损,占比约为20%。

  中国商网孙瑞/摄据悉,2019年前三季度,A股上市房企中,营收达到千亿级别的共有四家,这前四强近乎占据今年前九个月房企营收总额的一半。其中,绿地控股万科A建发股份更是突破两千亿元大关,占1-9月营收总额的42.42%。保利地产紧随其后,营收额破千亿,达到1118.26亿元。

  据《2019前三季度A股上市房企营收双子榜》统计,在73家上榜企业中,共有24家出现负增长。万通地产的跌幅最大,达到了74.6%。从此次披露的1-9月经营情况简报中看出,2019年1-9月无新增土地储备,亦无新开工及竣工面积。今年以来,万通地产的人事动荡频繁,对业绩的降低不无影响。除此之外,城投控股渝开发、中州控股、珠江实业这几家企业的营收跌幅均超过了40%。

  回望近几年房地产板块表现,2016年行业销售回款大好、但补库存力度较弱;2017年,行业销售依旧创新高,但受限签、按揭贷放款周期拉长等各种因素限制,销售回款下滑;2018年,多数房企都注重现金流指标,因此有些企业销售回款率提升明显。2019年,融资渠道受阻,多数房企用遍了融资工具,仍难以得到大量低成本融资,因此有些房企出现了几个月没有拿地的情况,土地储备的不足,将对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销售情况造成影响,甚至某些房企在某些城市会出现断货现象。

  实际上,现在的市场已出现降温迹象。前三季度房企销售表现数据显示,设定了年内销售目标的房企中,今年仅有37%的房企目标完成率达到75%以上,去年该比例为59%;今年40%房企目标完成率处于65%-75%区间,去年为36%,大致持平;今年23%房企目标完成率未达到65%,去年仅为5%。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房企 上市房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