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第一股”,再见!票房狂欢,与资本狂欢的距离有多远?

“传媒第一股”,再见!票房狂欢,与资本狂欢的距离有多远?
2019年10月11日 16:08 市场资讯

原标题:“传媒第一股”,再见!票房狂欢,与资本狂欢的距离有多远? 来源:央视财经

  冷空气总是来得猝不及防。电影产业里,国庆档8天(9月30日-10月7日)50亿票房刚刚掀起的一丝暖意,而影视公司们的“惨淡绿”与印纪传媒的退市,都让公众迅速从国庆档的狂欢余温里清醒过来。

  传媒股“秋意浓”

  Wind数据显示,国庆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文化传媒指数下跌了1.5%,市盈率减少95,部分传媒公司上涨,但本以为国庆档后将在股市上扬眉吐气的影视公司们,开市后大部分遭遇了下跌。

  传媒第一股,最后的战役

  更值得警惕的是,A股这座围城里时刻都有公司被踢出大门。今天下午深交所公告表示,印纪传媒因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1元),终止该股票上市,10月18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从昔日因《钢铁侠3》《生化危机4》《终结者2:审判日》《北平无战事》等影视作品以431亿元市值问鼎“传媒第一股”宝座的明星股票,到如今的“面值退市股”,印纪传媒的变故让人唏嘘。

  一年之内,5家上市公司退市

  除印纪传媒股票外,今年以来,退市股不断涌现。

  当前,A股已诞生了5只退市股,还有2家正处于退市整理期。具体来看,五只退市股分别是退市海润、众和退、华泽退、*ST上普和小天鹅A。其中,前三只因亏损等被强制退市,而*ST上普为主动退市,小天鹅A则是被美的集团吸收合并引发退市;另2家正处于退市整理期分别是雏鹰退和华信退。而*ST长生也将自2019年10月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

  另据Wind数据统计,仅9月份以来就还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股票存在终止上市风险提示公告,分别是乐视网、坚瑞沃能、天翔环境、*ST凯迪、*ST神城、*ST大控、和千山药机。

  勿在“刀尖”上舔血

  在如今公司退市渐趋常态化的背景下,财经评论员侯杰表示当前市面上退市股越来越多实际上是我国制度建设越来越强大的重要表现,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不仅仅是买卖的过程,更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就是说,投资者不仅需要了解市场的宏观面,更需要对公司年报、季度报等方面做深入研究,并且要在学习和成长过程中增强对自身的保护意识。

  另一方面,经常可以看到的情况是,在退市整理期期间,仍然会有部分投资者买入以期待短线波动来获利。针对对此,侯杰表示投资者应该坚持“买者自负”,对自己的资金负责任,不要做在“刀尖”上舔血的事情。

  票房狂欢与影视资本的距离

  比如说,电影市场上档期内最大的赢家《我和我的祖国》累计票房已经将近24亿,背后出品发行方达到62家,大部分公司参与份额有限,红利在盘子内部分散摊薄,落在每家公司身上的“口粮”自然不多。

  同时,档期效应让股市得到一种情绪性上涨,但是上涨时间十分短暂,大起大落之间,真正能通过爆款影片在股票市场上完成资本放大效应的公司寥寥无几。现在没有人能说清资本市场的变动,但是显然拥有好内容的公司,在沉浮之间拥有更多的底气。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传媒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