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重庆燃气在行动

高温下的坚守:重庆燃气在行动
2019年08月20日 00:00 市场资讯

原标题:高温下的坚守:重庆燃气在行动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时过立秋,但重庆的暑热仍未退去,来自重庆燃气集团的一线员工们仍然坚守在高温下,用汗水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只为确保辖区市民能够安全平稳用气。

  爬山涉水

  刚过7点,阳光已经变得明晃晃。穿上工作服、头戴安全帽、手持管线检测仪,再加上“夏季限定”装备――干粮和矿泉水,准备工作就绪后,燃气管道维护分公司管网巡检三队的队长田万堂,带着他的队员们出发了。

  下午四点,完成了一天工作的田队长一路小跑过来,一口气灌完一瓶矿泉水,擦擦汗说道:“其实说不苦是假的,但是,作为一个男人,还是一名党员,要有担当,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尽心尽职。”

  

  管道维护分公司工作人员在巡线路上互相搀扶。重庆燃气供图

  横跨长寿、涪陵、武隆、南川四个区县的“长南线”全线长135公里,点多面广,长南公司巡线人员克服高温,以“长南线即是生命线”的理念履行自己的担当。

  

  一份干粮一瓶水,就是长南公司长输管线巡线人员的“工作餐”。重庆燃气供图

  心系客户

  上午9时,手机天气预报显示实时气温已有34摄氏度。此时,燃气九龙坡分公司维修组长白华龙肩背工具包、手持水柱板,到达名人苑小区,开始了一天的巡检维修工作。

  白华龙一边测量着压力数据一边对徒弟小胡说,“你说这大热天的,要是设备故障了,客户没有热水洗澡,那得多难受是吧。”

  待确认压力无误、设备运行正常后,白华龙才空出手来擦了擦额头的汗水,收拾好工具赶赴下一台设备。

  

  九龙坡分公司调压箱维修工头顶烈日对燃气设备进行巡检维护。重庆燃气供图

  

  烈日炙烤下的调压柜就像一个巨大的“蒸箱”,南岸分公司调压箱维修人员依然一丝不苟地对设备进行维护检修。重庆燃气供图

  贴心服务

  临近中午,室外温度已高达38摄氏度。燃气江北分公司维修组长李迪和两名负责安检、抄表的同事顶着火辣的太阳来到一家川菜馆,对该店用气点进行逐一检查。

  “这么大的太阳,感觉在外面晒一会儿都要中暑了,你们燃气公司还挨家挨户地来给我们检查,真的太感谢了!”川菜馆老板感激地说道。

  “您一定要记得按照我们教的方法,定期检查燃气设施设备。有什么疑问,要及时打我们的报修电话哟。”李迪一行人在路边买了盒饭,匆匆扒了几口,就继续赶往下一个用气场所,从燃气调压设备检查到室外短桩、引入管,再到气表、表前表后管道……

  长时间在烈日下奔走,他们身上牛仔蓝的工作服已经被汗水浸湿成了深蓝色。

  

  安检人员为餐馆用户检查用气安全。重庆燃气供图

  正值暑期期间,作为网红城市的山城虽然烈日炎炎,但来渝旅客依旧络绎不绝。游客们乐此不疲地打卡解放碑、洪崖洞、鹅岭贰厂等网红景点,为此,燃气渝中分公司特地加大了对景点周边民宿、小旅馆燃气设施的检查力度,为渝中半岛保驾护航。

  重庆来福士广场项目属于重庆市重点项目,为了确保在今年9月顺利通气开业,渝中分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施工。

  

  凌晨1点,渝中分公司工作人员在来福士广场进行大管径燃气管道吊装。重庆燃气供图

  坚守职责

  “走,中午用气高峰要到了,巡查改为半小时一次!”头塘储配站站长陈登神情专注,对场站中的供气设备逐一进行检查,有条不紊地抄录着运行数据,确认设备的安全运行状态……

  随着午高峰的到来,气流的噪音愈发刺耳,热气也在此烘托下更加逼人。

  “站长,你脸都晒红了,回去休息下吧。”

  “没事儿,我喝了藿香正气液,顶得住!”直至供气午高峰平稳度过,陈站长才回到办公室,安心端上饭盒吃起来。

  “站长,你鼻尖的汗水都滴进饭菜里了。”站员笑到,站长陈登也笑起来:“这样吃更有盐味点。”

  

  供气分公司工作人员在烈日下检查场站燃气设施设备。重庆燃气供图

  

  兴燃公司茶园LNG气化站作业人员在LNG卸液时按规范着厚实的防冻服和手套,气温再高安全也绝不能放松。重庆燃气供图

  严阵以待

  “回来了!搞定!”下午4点,燃气大足公司安全科副科长陆冬和安全员田茂均回到办公室,瘫坐在办公椅上。

  这是他们七天来第三次出警抢险现场了。由于天气原因,又逢双桥区污水管线改造工程,第三方施工造成管线破裂漏气险情时有发生,让大足公司辖区管线备受考验。

  为保证居民正常生活用气,接到现场市民报警后,工作人员迅速出警现场,组织人员进行抢修,丝毫不敢怠慢。

  “燃气人的运动量应该都达标啦!你看我微信运动39580步!”休息间隙,陆冬看了看自己的运动步数。

  “左队更厉害呀!今天又4万多了!”小田不禁感叹道。

  左华喜是大足公司的施工员,现场勘查、工程验收、质量监督、材料检查……每一个环节的工作都是用心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左队今天热惨了哦?走这么多步。”小田碰见刚好赶回公司大汗淋漓的左华喜。“流点汗就当锻炼身体,只要安全都值!”左队笑着说。

  

  烈日下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抢险。重庆燃气供图

  

  工程建设中心工作人员在高温下抓紧施工。重庆燃气供图

  在工程建设中心大竹林天然气调压站及两江客服中心工程施工现场,铁锤与铆钉的碰撞、挖掘机的轰鸣仿佛一曲高亢的建设乐章,工人们在烈日下抓进度、赶工期,鏖战高温。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燃气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