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300%,中原证券为何突飞猛进?

同比+300%,中原证券为何突飞猛进?
2022年06月22日 23:0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同比+300%,这家券商为何突飞猛进?

  来源:券业行家

  在券业行家推出的《2021年券商增长榜:谁执牛耳》一文中,汇总了百家券商2021年度的市占率变动。而在上市券商中业绩增幅最为明显的中原证券,引起了业内同行的关注。

  同比排名迅速提升

  在“豫赐红码”的河南,唯一一家券商中原证券,2021年的业绩出现了飙升:据2021年度中证协券商排名统计,中原证券的营收和净利润无论是数值、排名还是市占率,均有明显增长。

  具体来看,营业收入排名从56位升至第41位,同比上升15个位次,为全行业首位;营收市占率从0.38%增至0.52%,增加0.15个百分点。

  净利润位次的变动更为明显,从77位升至第59位,上升18位,在上市券商中仅次于太平洋证券(上升20位)。净利润市占率从0.06%增至0.23%,增加0.17个百分点。

  自营收入增长引擎

  据中原证券2021年报合并利润表,当期营业收入为44.21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42.46%;净利润为5.13亿元,同比增幅为392.04%。

  在主营业务方面,自营业务收入(以投资收益-联营合营+公允价值变动计)高达10.25亿元,同比增幅达103.28%;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8.46亿元,同比增长6.97%;投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6.36亿元,同比飙升207.56%;以利息净收入计,信用业务揽收1.38亿元,同比增长36.85%。

  2016年以来的数据显示,中原证券自营业务平均年化增速达20.44%;投行业务和经纪业务平均年化增速分别为15.87%和3.41%。

  营业利润主要来源

  在中原证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同时,哪些领域的创利能力更胜一筹?

  行家查看了中原证券分部数据:自营业务创利4.32亿元,毛利率高达74.63%;经纪业务创利2.79亿元,毛利率为30.47%;信用业务创利2.62亿元,毛利率为56.10%;投资银行业务创利1.25亿元,毛利率为20.03%。

  海通证券近期发布了中原证券的研报,其中提到,中原证券持续深耕河南本土市场,同时拓展省外市场,IPO 规模增大,投行收入大幅提升;通过数字化支撑赋能和管理驱动引导,加速智能财富管理升级,金融产品销售额同比大幅;自营业务及时优化调整投资策略,减弱疫情及宏观经济冲击,收益持续向好。

  高管团队全数就位

  2022年初,中原证券更新了高管团队。“一正”履新,“四副”未变,并均出现在新设的执行委员会名单中。

  从主要履历来看,中原证券高管以“内生”居多,长期在中原证券任职,部分高管也有着政府背景和监管背景,这显然有助于业务开展和风控合规管理。

  行家注意到,中原证券董事长、执行董事、执委会主任菅明军先生,曾兼任中证协投资银行专业委员会委员。常务副总裁朱建民先生,兼任中证协经纪与财富管理委员会委员,副总裁花金钟先生,目前兼任中证协投资银行专业委员会委员。今年年初新任执委会委员的王晓刚先生,此前长期担任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

  由众多熟悉业务的老将保驾护航,行家对中原证券的后续充满期待。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凌云光 688400 21.93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41.27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