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宣布:李格平辞职!

刚刚宣布:李格平辞职!
2023年06月01日 20:2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头部券商中信建投,传来大消息!

  6月1日晚间,中信建投发布公告称,其执行董事李格平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

  李格平在证券行业从业多年,早年间曾在长江证券担任总裁职务,并有多年监管工作经验。李格平于2018年加入中信建投,至今已有5年之久。

  来看详情——

  2000亿龙头券商总经理

  官宣辞职

  据中信建投公告,其执行董事李格平因个人原因,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以及公司总经理、执行委员会委员、财务负责人等职务。

  中信建投表示,李格平关于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辞任自 2023 年 6 月 1 日起生效;其关于公司总经理、执行委员会委员、财务负责人等高级管理人员职务的辞任将尽快履行公司治理程序。公司经营一切正常,李格平的辞任不会影响董事会正常运作和公司日常经营。

  与此同时,中信建投称,经与李格平确认,其与公司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与其辞任有关的事项需要通知公司股东及债权人。

  官方简历显示,李格平出生于1967年11月,现年56岁。李格平自中南财经大学(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和经济学硕士学位,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具有研究员职称。

  在工作初期,李格平曾于1987年至1992年在中南财经大学任教。在告别学术生涯后,李格平加入湖北证券(现长江证券),曾分管多个业务条线。公司更名后,李格平在长江证券出任总裁。从长江证券离开后,李格平陆续出任中国证券业协会秘书长、证监会机构部副主任等职务。

  此后,李格平前往中信建投股东方中央汇金工作。2018年2月,李格平来到中信建投,接棒原总裁齐亮;同年4月起担任执行董事,总经理,执行委员会委员,自2018年5月起担任财务负责人,兼任中信建投国际董事长,中信建投投资董事。

  除此之外,李格平还曾担任中国证券业协会股权与另类投资业务委员会主任委员,上交所自律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深交所第五届理事会会员理事,深交所股票发行规范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务。

  2023年5月29日,中信建投在公司总部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会议会审议多项议案,李格平以现场出席方式参加。

  一季度净利润超24亿

  公开信息显示,中信建投成立于2005年,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大型综合证券公司。公司注册于北京,注册资本77.57亿元,主要股东有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

  中信建投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设有300余家证券分支机构,并设有中信建投期货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信建投(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中信建投投资有限公司等5家全资子公司。

  2023年一季度,中信建投实现营业总收入67亿元,同比增长5.81%;实现归母净利润24.33亿元,同比增长57.78%。

  截至6月1日收盘,中信建投股价为25.25元/股,当前总市值1959亿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