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网络“深坑” 万家基金黄兴亮今年定增亏1.3亿 易方达也亏去1.1亿

用友网络“深坑” 万家基金黄兴亮今年定增亏1.3亿 易方达也亏去1.1亿
2022年09月28日 16:28 新浪基金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三季度以来,市场再次步入震荡区间,但定增市场的热度却有所回升。作为定增市场的重要参与者,近日有多家基金公司披露了旗下产品参与上市公司定增认购情况。

  根据wind数据及小编整理,截至2022年9月27日,今年有568只基金产品(不同份额合并计算)参与了101家上市公司定增,参与次数有1038场,参与金额超过268亿元。其中,截至9月27日,过半数项目处于浮亏状态。

  根据统计,年初至今,华夏基金、兴证全球基金、广发基金等九家基金定增资金超过10亿元,同时有24家基金定增规模超过1亿元。

  基金公司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能从股票价格、建仓成本和便利性方面获得优势。但今年以来市场行情震荡,热点难以把握,定增股价表现也受到影响。根据不完全统计,易方达基金、中欧基金、万家基金、景顺长城基金、上投摩根基金、东方阿尔法基金、诺安基金所有定增项目账面仍处于亏损状态。

  其中,万家基金定增项目浮亏2.5亿元,易方达基金浮亏1.6亿元,诺安基金浮亏8180万元,位列定增成果最“惨烈”前三。

  万家基金黄兴亮管理的万家自主创新和万家行业优选年初花费5.5亿元,参与了优刻得-W和用友网络的定增,截至目前,两家公司股价已都近腰斩,5.5亿定增资金浮亏2.5亿元,在用友网络上亏损1.29亿元。

  有类似表现的还有诺安基金,蔡嵩松的诺安成长年初花费3.1亿元参与沪硅产业-U定增,并花费7569万元参与晶瑞电材定增,截至9月27日,沪硅产业-U股价微跌2.06,导致账面损失3134万,晶瑞电材股价跌去62%,带来损失4666万元。

  同时在年初参与定增并巨额浮亏的还有易方达基金,在天山股份、用友网络和冀东水泥三只股票上账面折损2.36亿元,单在用友网络上就亏去1.09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市场持续调整的情况确实影响到部分定增股的表现,导致多个定增项目破发,目前还未看到市场边际好转的迹象,暂时对定增市场维持谨慎态度。但另一个角度而言,股价下跌对于优质个股也许会是个机会,不过需要对公司基本面及定增募投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综合考量。不过,他也强调,公募作为机构投资者,参与定增业务的逻辑和配置价值是中长期的,不建议普通投资者盲目“抄作业”。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