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3月金股组合"战绩":最牛金股三月大涨45% 二十家券商金股组合收益为负

券商3月金股组合"战绩":最牛金股三月大涨45% 二十家券商金股组合收益为负
2022年04月06日 08:0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券商月度金股的涨跌幅情况,直接反映出券商研究能力的强弱。各大券商2020年3月金股组合成绩已经出炉,成绩一片惨淡。

  一、二十家金股组合收益均为负 八组跑赢沪深300指数

  近期,新浪财经统计了2022年的3月里20家券商发布的月度金股组,共计推荐了200只股票(去重前234只,只包含A股)。在这20家券商金股组合中,金股组合均未能收获正收益,这其中8个组合跑赢沪深300指数,占比为40%。

  其中,组合表现最强的是国信证券,组合平均涨跌幅排名最高,但组合收益仍未能翻红;具体来看,国信证券推荐的佳发教育华统股份成都银行涨幅居前,3月份涨幅分别为45.35%、10.35%、4.09%;组合平均涨幅表现位居第二的为中泰证券,中泰证券推荐的金股中,奥翔药业滨江集团兰花科创的涨幅居前,涨幅分别为31.84%、14.33%、10.66%;而排在第三则是民生证券,其推荐的金股中,晋控煤业中国核电神火股份的涨幅最大,涨幅分别为17.43%、9.59%、6.45%。

  上述三家券商的金股组合收益虽未飘红,但也均已跑过沪深300三月期间7.84%的跌幅。

  据悉,3月份以来,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A股市场出现较大回撤,截至3月31日收盘,A股三大指数期间均跌超6%,其中,上证指数期间累计下跌6.07%,3月16日最低到达3023.30点;深证成指期间累计下跌9.94%,创业板指期间累计下跌7.70%。尽管市场出现回调,但是市场交投依旧保持活跃,3月份两市日均成交额为10149.10亿元。

  有分析指出,经过了3月份的下跌,市场的泡沫已经大幅消化,除了极个别的板块估值还相对比较高以外,大部分都处于历史均值甚至以下的位置。

  对于三月市场的调整,国海证券指出,3月16日金融委会议呵护市场意图明确,引发今年A股调整的部分负面因素已经得到监管层积极回应,本轮政策底已现,而市场底大概率会滞后出现,当前A股依旧处于磨底阶段,市场底信号的确认需要看到超常规政策的进一步发力或者宏观经济的触底企稳,以及海外负面扰动得到缓释。政策底到市场底的A股,尽管宽基指数收益大概率仍为负,且伴随着强势行业补跌情形的出现,但市场下跌斜率最大的阶段已经过去,结构性机会开始逐步显现,A股并非全无机会。

  该机构表示,聚焦稳增长、后周期以及景气成长三条主线。稳增长板块中重点关注政策边际放松预期较强的地产、基建。后周期板块中重点关注涨价预期较强的煤炭、农林牧渔。景气成长板块中重点关注强产业周期催化的高景气细分领域,如光伏、医疗服务、绿电等。

表:券商金股组合收益一览表:券商金股组合收益一览

  再看这20家的金股组合,共有12家券商均跑输了沪深300指数。其中,华鑫证券、兴业证券方正证券的金股组合跌幅最大,跌幅为13.31%、11.39%、11.07%。

  具体来看,华鑫证券推荐的北方稀土舍得酒业宇信科技跌幅最大,跌幅分别跌21.3%、18.6%、17.62%;兴业证券推荐的闻泰科技福耀玻璃晶澳科技跌幅居前,跌幅分别跌30.33%、19.14%、17.14%;方正证券推荐的鸿远电子泛微网络麦捷科技跌幅居前,跌幅分别跌19.96%、19%、18.18%。

  二、多券商推荐金股战绩不佳 闻泰科技月跌30%垫底

  回顾3月金股战绩,数据显示,被两家及以上券商推荐的个股中,三月涨幅最高的为三股为滨江集团、温氏股份以及创维数字,涨幅分别为14.33%、13.13%、7.95%,推荐券商分别为中泰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浙商证券西部证券;三月跌幅最高的三股为闻泰科技、口子窖立讯精密,跌幅分别为30.33%、28.47%、27.01%,推荐券商分别是兴业证券、东亚前海、平安证券、民生证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

表:券商集中推荐股表现一览表:券商集中推荐股表现一览

  三、最牛金股三月大涨45%  东亚前海、兴业证券踩坑

  在各家券商推荐的金股当中,涨幅排名第一的股票为佳发教育,其月涨幅超45%,该股票为国信证券推荐,推荐逻辑为:

  1、作弊防控系统22年有望放量,带动公司业绩反转。根据公司业绩预告,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0.9-1.1亿元,公司2021年业绩同比有所下滑主要系作弊防控系统推进不及预期所致。在21年研究生考试作弊的事件催化下,以及22年高考对于防作弊的严格防控下,公司的作弊防控系统有望加速推进,同时国家考试中心对于防作弊的需求也有望加速相关政策的出台。目前,作弊防控系统市场空间大约为24亿,渗透率在20%左右,公司作为业内领军企业将占据较大优势。

  2、公司中长期布局智慧教育,在校内信息化建设加快的背景下有望受益。公司的智慧教育产品解决方案主要包括智慧体育以及生涯规划业务等。随着“双减”政策的发布以及《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的发布,我们认为学生未来的时间更多将在校内渡过,校内信息化建设水平有望大幅提升,而公司在智慧体育以及生涯规划方面已经有成熟的解决方案,未来有望充分收益。

  排名第二的为涨幅达31.84%的奥翔药业,该股票为中泰证券推荐,推荐逻辑为:

  市场经历了内部预期变化与外部不确定性冲击之后,指数结构已经愈发健康。

  外部来看,一方面俄乌冲突给市场带来不确定性,尤其是在通胀端加剧了市场恐慌,另一方面,3月美联储加息预期在即,市场目前关于美股后续走势也充满分歧。不考虑地缘风险因素,从全球主要国家的信用周期的领先性来看,我们目前已经接近一轮通胀预期的顶部,疫情方面,全球平均新增确诊病例持续下降,其中欧美国家相对前期高点下降50-90%,这也意味着,相对于供给约束,商品价格的主要驱动将逐渐转向需求端,尤其是国内房地产需求预期,在稳增长背景下有所缓和,但从政策放松到需求改善存在时滞,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可能会面临价格维持高位但同比增速逐步下行的局面,上游涨价品种的驱动力或逐步转弱。

  内部来看,A股面临的宏观环境依然是流动性预期宽松与盈利预期下滑的组合,整体上仍然指向结构性行情还会持续很久,目前阶段,内部的核心驱动是估值与景气的匹配程度,市场呈现行业轮动式反弹格局,3月开始步入年报和一季报业绩的披露窗口期,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资金明显更青睐去年业绩预期较高的方向。整体而言,1-2月市场经历了内部预期变化与外部不确定性冲击之后,指数结构已经愈发健康,风险偏好仍在底部缓慢改善的趋势中,我们乐观看待3月行情。配置思路上,建议聚焦内部,围绕一季报业绩高增长、超跌优质成长、两会预期等思路布局。

  华润三九以26.67%的涨幅排名第三,该股票为中信建投证券推荐,推荐逻辑为:

  1、华润三九是现代品牌中药最优秀的标的。公司是市场稀缺的多品牌成功运营平台,管理团队均来自业务一线,对行业理解深刻;报表质量比较健康,近期股权激励落地也对公司发展有正面意义。

  2、处方药对增速的拖累接近尾声。过去几年,公司自我诊疗业务带来的利润增长并不慢,但中药注射剂及抗感染业务对增速形成拖累,通过历史消化,预计2021年这一影响接近尾声,业务占比已经很小。

表:涨幅排名前20金股一览表:涨幅排名前20金股一览

  另外,在3月跌幅榜中,闻泰科技的月跌幅均为30.33%跌幅居首,所对应的推荐券商分别为兴业证券和东亚前海证券。另外,二十家券商推荐的金股个股3月跌幅超20%,其中口子窖、立讯精密、中鼎股份军被多家券商推荐。

表:跌幅榜金股一览表:跌幅榜金股一览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券商 金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拓荆科技 688072 71.88
  • 04-08 英集芯 688209 24.23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121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13.73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26.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