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证券:5月金股组合盈利3.86% 6月荐股名单出炉

华创证券:5月金股组合盈利3.86% 6月荐股名单出炉
2020年06月02日 11:36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6月,华创证券推荐的金股为:鸿路钢构华电国际当升科技移远通信东山精密拓尔思大参林格力电器太阳纸业华泰证券

  【金股复盘】今年5月,华创证券推荐的金股组合收益率3.86%,在27家券商中排第11名,收益率最高的3只股票分别为鸿路钢构、珀莱雅隆基股份,月涨幅分别为32.92%、20.65%、6.16。报告详见《券商5月金股组合"战绩":开源收益14.8%夺冠 中泰最差》

  以下为华创证券6月的金股报告:

  定价机制修复-过度悲观修正-对冲政策再定价是“小逐险牛”三波基础,陆股通重仓指数-创业蓝筹指数-沪深300指数接力引领行情。自三月底以来,市场风险偏好在反复中提升,前两阶段已经证真,内需消费品估值修复,科技主题机会阶段性活跃。进入六月,第三波行情有望展开。风险偏好提升下,看好风险偏好高弹性的新基建,政策催化叠加经济改善驱动下的金融板块。

  对冲政策见效预期升温,风险偏好改善驱动行情继续上行

  阶段内市场有望实现三波驱动接力下的“小逐险牛”行情,而行情的核心驱动在于“风险偏好提升+流动性充裕”。截至5月底,主要经济体均放松了此前的疫情防控政策,全球经济进入联合复工阶段,市场主要驱动力或将转向对前期疫情对冲政策的再定价,而随着近期主要经济体经济数据的改善以及周期品价格的上涨,政策见效预期升温,风险偏好存在进一步上行基础。

  市场焦点或由宏观转向中观,经济对冲政策进入验证期

  2020年“两会”在5月召开,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未设经济增长目标,且底线思维贯穿始终,其中货币与财政政策力度未超市场预期。1)中观数据的积极变化或能够支撑经济修复预期升温,反映了国内地产和基建需求端的超预期改善,所以持续高企的中游中观数据反映了国内经济改善趋势仍在延续。2)从宏观数据层面来看,疫情对经济的实际冲击以及政策对冲效果将逐渐显现。3)从中美国债市表现来看,全球经济改善预期明显升温。

  无风险利率有望继续维持低位,风险偏好水平存在继续上修基础

  近期短端利率出现显著上浮,货币政策进入观望期,宽松节奏出现明显放缓。1)目前社融增速等基本符合货币政策目标,短期内货币政策缺乏进一步宽松的政策基础。2)目前我国经济数据呈现好转态势,所以目前货币政策缺乏放松的经济条件。国内风险偏好仍有进一步上修基础:1)基建、地产需求超预期,内生动能修复趋势不变;2)海外经济数据反弹,外围市场经济改善预期升温,或向内传导;3)政府工作报告传递“六保”决心,经济下行风险较小。

  市场行情结构仍以防御为主,内需确定性逻辑占主导

  5月,在连续风险事件催化下,市场防御策略更加突出,消费股、绩优股持续占优。市场抱团显现也更加明显,高股价、高估值股表现相对积极。结合行业表现来看,纯内需股表现依旧强势,主要包括食品饮料、家用电器、休闲服务、商贸零售、建材等行业。

  “小逐险牛”第三阶段开启,看好风险偏好高弹性与信用风险改善主线

  我们认为本轮“小逐险牛”行情远未结束,“风险偏好提升+流动性充裕”仍是市场上行的核心驱动。两会在总量层面并未有超预期增量,市场后续或将更加关注中观数据表现,而地产、基建需求的超预期或将引导市场对经济修复的乐观预期升温,并驱动风险偏好进一步抬升,“小逐险牛”第三阶段已经开启。

  投资建议

  在6月市场上行的第三阶段中,一方面,前期受情绪影响而走弱的科技股弹性更大。另一方面,在经济修复预期升温背景下,受益于内需修复板块或表现更加占优。基于以上考虑,结合行业研究员推荐,我们优选以下行业个股构成6月金股组合,供投资者参考:1)本期组合配置建筑(10%)、公用事业(10%)、电力设备新能源(10%)、通信(10%)、电子(10%)、计算机(10%)、医药(10%)、家电(10%)、轻工(10%)、非银(10%);2)本期对应包括个股标的为鸿路钢构、华电国际、当升科技、移远通信、东山精密、拓尔思、大参林、格力电器、太阳纸业、华泰证券。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负面冲击加剧,国内及海外经济动能弱化节奏超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聚焦券商月度金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