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签率0.11%!这只新股网上冻资1290亿元

中签率0.11%!这只新股网上冻资1290亿元
2024年03月01日 22:01 证券时报

  2月北交所唯一一轮打新热度较高,超21万户投资者参与了铁拓机械的申购,启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后网上有效申购倍数为911.89倍。

  铁拓机械最新披露的发行结果公告显示,21.72万户投资者参与了打新,超过了1月最后一只实施申购的新股海昇药业,海昇药业当时网上申购户数为16万户。

  这只新股网上有效申购数量为192.89亿股,以其发行价格计算,该股网上合计冻资1290亿元,低于海昇药业的1656亿元。铁拓机械是一只发行价绝对值较低的新股,其发行价格为6.69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6倍。

  最终铁拓机械这次网上发行获配户数为4.86万户,网上获配股数为2115.3万股,网上获配比例为0.11%。该中签率低于海昇药业,高于此前2023年12月和2024年1月的多只新股。

  有投资者称,铁拓机械100股中签金额约61万元,碎股门槛约80万元。“这只新股申购意外爆冷,申购资金比预计低了太多,看来申购的情绪还没有起来。现在北交所市场氛围不错,依然看好铁拓机械上市首日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铁拓机械在战略配售中获得机构尤其是私募基金的追捧,且出现国资身影。铁拓机械这次战略配售共有9名机构投资者参与,其中获配对象山东国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青岛惠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实际控制人均为山东省国资委。

  铁拓机械主要从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及其配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华金证券分析师李蕙分析称,依照公司发行公告中所引用的中证指数发布数据,公司所属的“C35专用设备制造业”最近一个月静态平均市盈率为25.01倍。选取南方路机森远股份为铁拓机械的可比上市公司,上述公司均为沪深A股,与铁拓机械在估值基准等方面存在一定差异,可比性相对有限。从可比公司情况来看,2022年第四季度至2023年第三季度可比公司的平均收入为6.76亿元,销售毛利率为25.51%;参考南方路机,可比PE-TTM(算术平均)为20.45倍。

  还有投资者期望继续推进北交所新股改革,未来采用市值申购或者市值配售。目前已过会且注册申请获批的戈碧迦,有望近期实施北交所公开发行,成为下一只新股。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