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行业老大登陆A股!本周4家新股申购

又一家行业老大登陆A股!本周4家新股申购
2023年09月03日 21:03 e公司

  据目前安排,若无变化本周(9月4日到8日)共有4只新股申购,其中创业板2只,科创板1只、北交所1只。

  9月4日启动申购的盛科通信是国内领先的以太网交换芯片设计企业,产品已作为主要芯片应用于国内主流网络设备厂商的主要产品中。根据灼识咨询数据,2020年中国商用以太网交换芯片市场以销售额口径统计,盛科通信的销售额排名第四,占据1.6%的市场份额,在中国商用以太网交换芯片市场的境内厂商中排名第一。

  4只新股申购

  截至发稿,本周网上发行已有3只新股披露发行价。

  创业板新股斯菱股份发行价为37.56元,发行市盈率33.71倍,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动态市盈率25.89倍。盛科通信发行价为42.66元,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动态市盈率63.09倍。万德股份发行价为8.93元,发行市盈率16.53倍,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动态市盈率17.62倍。

  9月4日启动申购的科创板新股盛科通信成立于2005年,主营业务为以太网交换芯片及配套产品的研发、设计和销售。目前,盛科通信已形成丰富的以太网交换芯片产品序列,覆盖从接入层到核心层的以太网交换产品。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盛科通信凭借出色的产品设计和可靠的产品质量赢得了客户的信任,盛科通信自主研发的以太网交换芯片已进入国内主流网络设备商的供应链。招股书显示,2021年到2023年上半年,盛科通信实现营收4.59亿元、7.68亿元和6.4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45.65万元,-2942.07万元和3545.8万元。

  目前,国内商用以太网交换芯片行业呈现集中度较高的态势。根据灼识咨询数据,2020年中国商用以太网交换芯片市场以销售额口径统计,市场份额排名前三的供应商合计占据了97.8%的市场份额。其中,博通、美满和瑞昱分别以61.7%、20.0%和16.1%的市占率排名前三位,盛科通信的销售额排名第四,占据1.6%的市场份额,在中国商用以太网交换芯片市场的境内厂商中排名第一。

  在技术方面,盛科通信始终坚持自主研发,截至2022年底,盛科通信拥有核心技术11项,已取得授权发明专利395项,PCT专利5件;拥有处于有效期内的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5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31件。此外,盛科通信CTC7132、CTC8096、CTC5160三款主要以太网交换芯片产品均获得中国电子学会“国际先进、部分国际领先”科技成果鉴定。

  本次IPO,盛科通信原计划募资10亿元,按照最新发行价,募资总额达21.33亿元,将分别投入到新一代网络交换芯片研发与量产项目、路由交换融合网络芯片研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打新节奏放缓

  8月以来,每周启动申购的新股数量逐步回落。具体来看,7月31日到8月4日共有11只新股申购;8月7日到11日共有7只新股申购;8月14日到18日共有5只新股申购;8月21日至25日共有3只新股申购;8月28日至9月1日共有4只新股申购;本周保持在4只新股启动申购。单从8月的融资额来看,今年8月IPO融资57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726亿元明显缩水。

  政策面上,8月27日,证监会发布《证监会统筹一二级市场平衡优化IPO、再融资监管安排》,表示将根据近期市场情况,阶段性收紧IPO节奏,促进投融资两端的动态平衡。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实现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需要充分考虑投融资两端的动态积极平衡。没有二级市场的稳健运行,一级市场融资功能就难以有效发挥。我们始终坚持科学合理保持IPO、再融资常态化,同时充分考虑二级市场承受能力,加强一、二级市场的逆周期调节,更好地促进一二级市场协调平衡发展。市场会感受到这种变化。

  另外,从IPO申报情况看,继7月沪深交易所IPO零申报后,8月沪深交易所继续出现零申报的情况,而北交所只受理了两家公司,即云星宇和华兴股份。据了解,这主要是因招股书财务数据时效的要求,拟上市公司往往卡在6月末、12月末两个时间节点提交招股书。每年6月末、12月末会有大批公司IPO申请获得受理,过了这个时间点,申报企业数量会大幅减少,迎来一两个月的“淡季”。

  打新日历

  9月4日

  斯菱股份(301550)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轴承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主营业务为汽车轴承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盛科通信(688702)为国内领先的以太网交换芯片设计企业,公司现已形成丰富的以太网交换芯片产品序列。公司产品覆盖从接入层到核心层的以太网交换产品,为我国数字化网络建设提供了丰富的芯片解决方案。

  9月5日

  万德股份(836419)是中国在石油助剂行业拥有全球性核心竞争力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从事提高石油生产品质、节能、减排、循环利用类化学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公司长期在国内是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等主要石油企业的重要合作商,另外公司还先后与多家海外炼油及油田项目达成了合作。

  9月7日

  崇德科技(301548)主营业务是动压油膜滑动轴承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滚动轴承及相关产品等的销售。自主研发的动压油膜滑动轴承产品主要聚焦于能源发电、工业驱动、石油化工及船舶等领域,是重大装备、高精设备如重型燃气轮机、大型汽轮机、风力发电设备、高效压缩机、高速电机、泵及齿轮箱等装备的关键基础零部件。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1 飞南资源 301500 --
  • 09-07 崇德科技 301548 --
  • 09-05 万德股份 836419 8.93
  • 09-04 斯菱股份 301550 37.56
  • 09-04 盛科通信 688702 4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