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证50指数大涨逾3%,3只股票30cm涨停

北证50指数大涨逾3%,3只股票30cm涨停
2024年03月15日 21:39 证券时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在连续三天走弱后,北交所市场今日一举反攻,北证50指数收复前三天的“失地”。

  3月15日,北证50指数低开后盘中一路冲高,午后最高涨幅超4%,全天收涨3.42%,本周累计上涨了2.68%。总成交额放大至93亿元,创3月4日以来新高。

  个股出现普涨,245只股票中,仅3只个股收跌。其中三维股份三友科技德众汽车3只个股早盘即拉升至封于30cm涨停,股价均创出2月以来新高。此外,大地电气大涨逾25%,还有惠丰钻石等11只股票涨超10%。

  今日有7只股票登上北交所龙虎榜,个股大涨的背后为活跃游资推动。三维股份的买入榜一、榜二分别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蜀金路证券营业部、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杭州环球中心证券营业部,这两家营业部今日均为纯买入,卖出金额为0。

  三友科技的买入榜有4个营业部为纯买入;大地电气的买入榜中,纯买入的营业部也占据了3个位置;舜宇精工的买入榜上同样有3个营业部为纯买入。

  被视为散户聚集地的“拉萨天团”现身多只个股的买入榜。德众汽车的买入榜一、榜三分别为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值得一提的是,德众汽车的卖出榜三为机构专用席位。

  坤博精工的买入榜前两位分别为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舜宇精工的买入榜也出现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

  有市场人士认为,北交所市场在经历多天的低迷情绪后,今日大涨有望令市场信心重新恢复,同时北交所年报逐步披露,此前业绩快报显示营收增长的企业数量不少,质量还不错。后续920代码等相关政策有望落地,北交所一季报行情也开始预期。

  中国银河证券分析师范想想认为,北交所交易热度持续较高,新股发行稳步推进,展望后市,北交所板块整体有望震荡上行。对于2024年北交所板块投资,建议重点关注公司基本面良好,在募投项目顺利推进中具备高成长性的公司,以及公司经营稳健,持续盈利能力佳的高股息率公司。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