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信息机构调研策略周报: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的公司

源达信息机构调研策略周报: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的公司
2024年03月08日 17:4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证券研究报告/投资策略

  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的公司

  ——机构调研策略周报(20240304-20240308)

  主要内容

  Ø  机构调研热门公司梳理

  近30天机构调研数较多的热门公司有三花智控石头科技传音控股等。近7天机构调研数较多的热门公司有华锐精密德生科技华东医药等。上述统计公司中机构评级家数大于或等于10家的公司合计有21家,当中已披露业绩(包括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和年报)的公司有16家。16家公司中业绩表现较佳的公司有(2023年归母净利润或预告中值超过2023年Wind一致预期):石头科技、传音控股、威胜信息中控技术九号公司等。

  近一月来外资机构调研次数较多的公司有汇川技术华明装备和中控技术等。其中和内资机构调研热度重合度高的公司有汇川技术、中控技术、宁波银行东芯股份埃斯顿和华锐精密。除埃斯顿和华锐精密暂未披露业绩外,汇川技术在2023年传统工业景气度不佳情况下业绩依然保持了稳健增长。

  Ø  投资建议

  建议关注机构调研热度高且业绩表现较佳的公司:

  1)石头科技:公司专注于家用智能扫地机器人等清洁电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持续拓展海内外市场,目前国外营收体量和国内营收基本相当。

  2)传音控股:公司是非洲区域的手机龙头,非洲区域营收占公司营收接近一半。公司基于类似非洲逻辑加快在东南亚、中东和南美等新兴市场的扩张。

  3)威胜信息:公司是能源物联网领域领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未来在数字电网和双碳节能趋势下,国内市场有望保持稳健增长并迎来出海市场机遇。

  4)中控技术:公司是流程工业智能控制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军供应商。公司多项智能控制软件均在国内市场市占率保持多年第一。中东、东南亚等新兴市场逐步拓展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

  5)九号公司:公司是智能短交通和服务机器人领域的领先企业。公司在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域发展多年,与公司智能短交通产品在底层技术上具有一定共通性。2015年公司在成立机器人研发团队后与英特尔、英伟达陆续合作。

  6)汇川技术:公司是工控领域的领军企业,在2023年工控行业景气度不佳情况下,公司穿越周期业绩保持稳健增长。2024年工控行业有望弱复苏,此外公司新能源业务受益下游客户汽车放量及定点增加,有望保持高速增长趋势。

  风险提示

  资本市场发生波动的风险、上市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