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园重仓股年报业绩提前公示!这些营收、利润双增公司被券商看好,目标价有超20%上涨空间!

林园重仓股年报业绩提前公示!这些营收、利润双增公司被券商看好,目标价有超20%上涨空间!
2024年02月07日 18:3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证券市场周刊市场号 

  年报“上映”期,众多公司“片花”不断。继业绩预告密集发布后,春节前夕,上市公司的年报业绩快报也陆续与投资者见面。观察显示,业绩快报公示的绩优股,不少都是各大机构的“心头好”,林园、冯柳、傅鹏博、谢治宇的重仓股均位列其中。且虽然市场整体仍在“宽幅震荡”,但却难以抵挡各大机构的研究热情,新年以来不少基本面优异的公司已先后接待了一众机构的“围观”。

  li

  业绩快报密集来袭

  76家公司营收、利润双增

  始于1月27日的“年报大戏”,当前尚是小荷才露尖尖角,农历春节前,也只有4家公司正式披露年报业绩。但近日,还有不少公司已开始陆续发布业绩快报,相较业绩预告,业绩快报的数据更为翔实,且与正式年报披露数据高度吻合。

目前,共有132家公司提前于正式年报发布了业绩快报,从盈利额来看,招商银行的“赚钱”能力最强,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466.02亿元,相较2022年增长6.22%。另外,中信银行长江电力中信证券等9家公司的年度归母净利润也均超过了百亿元(见表1)。

  
从成长性角度统计,有色金属股同享科技金钼股份、专用设备制造类公司五新隧装的净利润同比增速则更为“抢眼”,相较2022年度,均实现了翻倍增长。且统计显示,目前发布业绩快报的公司中,有94家公司全年盈利且同比增长,若进一步结合营业收入情况统计,则共有76家公司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双双增长,同享科技、金钼股份、五新隧装、欢乐家等19家公司更是两项主要财务数据增速均超过了20%(见表2)。

  
以五新隧装为例,公司披露业绩快报表示,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9.4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6.34%;实现归母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07.12%,公司表示,业绩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技术优势及较高的市场认可度,市场订单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同时,矿山装备市场和海外市场开拓初见成效而来。

  林园、冯柳重仓股

  提前确认年报业绩

  观察发现,节前提前披露业绩快报的公司,不少都是各大机构甚至明星基金经理的重仓股。

如安防龙头海康威视,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93.55亿元,同比增长7.44%;实现归母净利润141.17亿元,同比增长9.96%。

前期刚刚收官不久的公募基金四季报显示,共有250只权益类公募基金产品(包括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平衡混合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将海康威视纳入了前十大重仓股,由谢治宇、叶峰共同管理的兴全合润基金,四季度末持仓海康威视2454.69万股,为其第五大重仓股,不过相较2023年三季度末,谢治宇对海康威视进行了650.63万股的减持。

目前,除公募基金外的其他机构的持仓还要等上市公司正式年报发布后才会显现,但结合2023年三季度末的机构持仓情况来看,由高毅资产明星基金经理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以43500万股的持仓位居公司第四大股东,且相较二季度末,冯柳对海康威视再度实施了增仓操作。此外,公司三季度末的前十大股东中还有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等机构。

快报公告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实现1753.61亿元、168.14亿元,相较2022年同期分别增长5.92%、3.57%的万华化学,则是付鹏博的重仓股,由付鹏博与朱璘共同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A,四季度末持仓971.13万股,为其第十大重仓股。

同样观察公司三季度末的大股东名单,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阿布达比投资局、高瓴资本的HHLR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价值基金(交易所),均位列其中。

公告表示全年营业收入实现100.35亿元,归母净利润实现27.84亿元,分别较2022年同期增长15.42%、12.59%的片仔癀,则是私募大佬林园一直以来都看好且持有的公司,虽然目前公司大股东名单中已看不到林园投资的身影,但从公司的股东大会参会名单来看,林园仍是其坐上嘉宾,股东身份无疑。

  券商积极看好

  10家公司上涨空间超20%

  结合最新券商态度来看,目前76家业绩快报营收、利润双双增长的公司中,2024年以来有33家获得了券商的买入评级,且其中21家公司被给出了明确的目标价。

同时被天风证券广发证券看好的利柏特,两家券商分别对公司给出了12.47元、11.61元的目标价,相较当前股价分别有84.47%和71.75%的上涨空间。天风证券分析师鲍荣富(金麒麟分析师)表示,考虑到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以及股权激励计划提升企业凝聚力,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2.5/3.5/4.8亿元,认可给予公司2024年16倍PE,对应目标价为12.47元。广发证券分析师耿鹏智(金麒麟分析师)也表示,公司在2022年订单的快速增长下,近两年业绩有望逐步释放,此外,公司近期新签订单加速,由此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保持快速增长,分别为1.95/2.74/3.65亿元,业绩连续高增,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2024年PE约18.6倍),给予公司2024年19倍PE估值,对应合理价值11.61元/股。

2月6日,瑞银证券分析师陈晨对爱博医疗给出了266元的目标价,相较当前股价也有近80%的上涨空间。

中航光电也被券商给出了较高的目标价,2月3日,国泰君安分析师彭磊在报告中对公司给出了57.97元的目标价,相较当前股价亦有超70%的上涨空间。其看好理由是,公司受益于航空航天行业高景气,产品业务结构不断升级,国内国际市场同步发力,持续推进战略协同,业绩有望保持高增,“十四五”期间利润复合增速有望超过30%。

此外,杰瑞股份、金钼股份、赣粤高速中钢国际等公司,也都被券商给予了较高的目标价,较当前股价均有超20%的上涨空间(见表3)。

  新年以来

  绩优股被一众机构积极调研

  除了券商的看好,今年以来,多家业绩快报营收和利润双双增长的公司,还得到了公私募基金等其他机构的“围观”调研(见表4)。

  
航材股份,今年1月21日机构调研名单中,逾百家机构现身,广发基金、博时基金、高毅资产、淡水泉、葛卫东的混沌投资等机构均在其中。针对大家关注的公司目前及未来参与水下舰艇、商业航天、载人航天等新领域的情况,航材股份表示,除航空、航天领域外,公司产品还广泛应用于船舶、兵器、电子、核工业、铁路、桥梁、生物工程等领域。公司通过透明件业务的潜艇观察窗、宇航员面罩及橡胶密封业务相关产品等参与水下舰艇、商业航天、载人航天等新领域。未来,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生产能力建设,大力拓展新的业务领域。

同样被超百家机构集中调研的还有乐鑫科技,针对大家想了解的公司云平台的运营和盈利情况,公司表示一向重视在软件端的投入,云平台已经签约不少客户,公司策略是将软件服务嫁接到云平台上提供更多的云服务。软件服务的毛利率较高,且方案的复制成本低,基本属于纯利。对于公司于国内、国外的厂商竞争有何优势以及营收情况分析及2024年展望等问题,公司表示自身产品品质可靠,软件开发便捷,产品上线速度快,软件方案也走在市场的前列,有用户的口碑传播,生态影响力是优势。预期2024年的表现将优于2023年,海外业务占比60-70%,占比较高,预期ESP32-C3和ESP32-S3系列将继续快速增长。最终营收将取决于客户实际的提货情况。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