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涨停!新质生产力概念火了 稀土永磁板块掀起涨停潮

涨停!涨停!新质生产力概念火了 稀土永磁板块掀起涨停潮
2024年02月07日 11:0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中国基金报

  记者 安曼

  股市今天继续发大红包!

  春节前倒数第二个交易日,A股持续走强,截至发稿,沪深京三市上涨个股超3600只。上证指数涨超1%,深证成指涨超3%,创业板指涨超2%,北证50涨超5%。

  此外,中证500和中证1000均涨超5%。

  赛力斯重返千亿市值

  隔夜美股市场造车新势力集体暴涨超10%,带动A股市场汽车股今日集体走高。盘中,商务部等9单位发布关于支持新能源汽车贸易合作健康发展的意见,带动新能源上下游板块涨势如虹。

  2月7日早盘,赛力斯、江淮汽车双双涨停。赛力斯重返千亿市值。

  2月6日,2024年2月第一周(1月29日至2月4日)新能源车企销量排行榜出炉。赛力斯和华为合作的问界品牌销量持续攀升,以0.9万辆的周销量持续占据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前五,仅次于传统豪车BBA(奔驰、宝马、奥迪)及特斯拉。

  此外,2月7日,商务部等9单位发布关于支持新能源汽车贸易合作健康发展的意见。其中提到,优化运输管理;优化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等出口相关环节程序,压缩办理时间,提高办理效率;积极参与国际海事组织关于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运输的国际标准规则制定;制定出台乘用车集装箱载运技术标准;在严格保障运输安全的基础上,抓紧研究动力电池铁路运输的技术方案;积极妥善应对国外贸易限制措施;引导行业组织和企业积极与国外业界交流与合作,帮助企业积极应对国外贸易限制措施。

  受此消息影响,WIND汽车配件指数也高开高走,光启技术沪光股份等多股涨停。

  新质生产力概念火了

  克来机电5连板

  2月7日早盘,主营工业自动化应用的克来机电上演5连板。

  较早进入型钢、带钢冶金智能制造装备领域的中重科技录得3连板。

  此外,大族激光、中重科技、锋龙股份涨停,远大智能赛摩智能大豪科技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近日,各省份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陆续出炉,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成为高频词。深交所也启动了“质量回报双提升”专项行动,多家先进制造标杆企业积极响应。

  据财联社不完全统计,包括瑞晨环保金能科技中环海陆凯淳股份南大环境龙利得海得控制东信和平东方通天阳科技科安达上海钢联宏德股份道恩股份夏厦精密神剑股份火星人立昂技术值得买在内的19家上市公司近两日回复“新质生产力”相关业务情况。 

  南大环境盘后互动平台表示,近日公司获评2023年度江苏“新质生产力”创新示范企业。

  浙商证券研报显示,“新质生产力”包括新能源、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等8大新兴产业和元宇宙、脑机接口等9大未来产业,预计下半年“新质生产力”涉及的大科技、大健康和大制造赛道相对占优。

  稀土永磁板块掀起涨停潮

  2月7日早盘,稀土永磁板块早盘继续拉升,截至发稿,中国稀土广晟有色盛和资源中科三环等多股涨停,北方稀土正海磁材等快速跟涨。

  消息面上,近日,工信部、自然资源部下达2024年第一批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指标分别为13.5万吨、12.7万吨。第一批分离指标同比增速分别为20%、18%;此次矿产品和冶炼指标增速均低于往年。    

  国联证券2月4日研报指出,2024年来看,稀土供给端执行总量控制原则不变,需求端受益于新能源汽车、风电、工业机器人领域等保持快速增长,供需格局或将转向供不应求。预计2024年全球氧化镨钕需求量9.71万吨,同比增加1.1万吨;供给量为9.63万吨,同比增加0.35万吨;供需缺口为-0.08万吨。同时,随着我国稀土产业链整合提速、行业集中度提升,稀土集团在产业链的话语权以及对价格的把控能力有望提升,对稀土价格支撑力度有望强化。

  编辑:小茉

  审核:陈墨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