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疫苗龙头大幅跳水!

千亿疫苗龙头大幅跳水!
2023年12月15日 19:27 证券时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A股今日再度回落,北向资金尾盘加速出逃;港股强势拉升,两大股指涨幅均超2%。

  具体来看,三大股指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快速下探,北证50指数一度大幅跳水。截至收盘,沪指跌0.56%报2942.56点,深成指跌0.35%报9385.33点,创业板指跌0.65%报1848.5点,北证50指数跌1.08%;两市合计成交7332亿元,成交额和昨日大致相当;北向资金净卖出超40亿元,本周累计减仓近186亿元。

  两市近3500股飘绿,医药板块大幅下挫,通化金马跌停,千亿市值的智飞生物大跌近9%;煤炭、半导体、汽车等板块均走低;地产板块逆市拉升,上实发展(维权)京能置业大龙地产等涨停;短剧游戏概念再度活跃,因赛集团涨停,引力传媒收获3连板;跨境电商拉升,南宁百货连续5日涨停,音飞储存斩获4连板,龙头股份国旅联合跨境通(维权)等涨停;此外,今日上市的索宝蛋白上涨33.68%报28.46元,盘中最高涨超65%。值得注意的是,*ST左江(维权)已连续3日一字跌停。

  港股方面,两大股指强势拉升,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2.38%报16792.19点,恒生科技指数涨2.22%报3780.69点。个股方面,融创中国涨超16%,东方海外国际涨超9%,京东集团、蔚来、龙湖集团等涨超6%,华虹半导体、华润置地、招商银行等涨超5%;东方甄选跌逾5%。

  地产板块拉升

  地产板块今日发力拉升,截至收盘,上实发展、京能置业、大龙地产等涨停,新黄浦京投发展涨超7%,保利发展招商蛇口万科A等上扬。

  消息面上,12月14日,北京发布调整优化普通住房标准和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优化普宅认定标准,下调按揭最低首付比例、延长贷款期限,降低按揭利率政策下限,更好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同日,上海也调整了普通住房标准和优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这是9月出台认房不认贷后京沪对房地产需求的进一步放松。

  对此,中金指出,本轮北上两城地产政策优化是结合当地市场供求关系变化的适时调整,尤其是普宅认定标准与贷款利率下限,切实降低居民购房融资成本及相关税费(如增值税、个税等),并对合理需求予以金融支持、打开杠杆空间。北上两城基本面扎实,上一轮“认房不认贷”政策调整效果显著优于其他城市,加之本轮优化维度丰富、力度较为充分,或将逐步扭转自2023年三季度末以来北、上两地楼市的下行预期,并企稳修复。

  平安证券表示,本次北京、上海调降首付比例、房贷利率,优化普通住宅认定标准,进一步引导需求端限制性政策退出,有助于降低购房门槛及税费负担,更好满足刚性及改善性住房需求。后续需持续跟踪政策效果,楼市承压之下政策持续发力稳定预期值得期待。

  短剧游戏概念活跃

  短剧游戏概念今日再度活跃,截至收盘,因赛集团、元隆雅图中广天择、引力传媒涨停,海看股份涨近5%。

  值得注意的是,因赛集团收盘报49.82元,创历史新高(复权后)。自12月以来的11个交易日,该股累计涨幅已接近翻倍。

  因赛集团近日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正在适时布局新业务,公司子公司影行天下曾参与出品短剧《进击的金秘书》,市场反响较佳,预计明年至少有4部其参与出品的短剧会上映;同时影行天下近期也正在与外部战略伙伴合作开发一款互动剧情游戏,预计最快将于2024年一季度上线;此外,公司层面也在接触国内头部短剧平台和优秀的短剧业务团队,探讨战略合作的可行性。

  公司还表示,短期内,预计短剧业务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一是制作成本目前来说并不算高,公司会谨慎控制资金投入和风险,只有充分论证方案可行性后才会逐步投入,而且公司目前拥有的业务资源和技术能力一定程度上可以带来成本优势;二是虽然目前市场上单部剧的投流成本占总充值流水的比重很高(80%及以上),但初始阶段用于试错的投流消耗较低,只有等ROI跑正后才会加大投流金额。长期来看,公司更关注短剧优质内容产生的价值,一是永远有特定群体存在刚性需求,二是考虑产品升级并逐步构建影视娱乐生态的可能性,在变现模式跑通后或形成巨大的商业化爆发力。

  引力传媒再度涨停斩获3连板,拉长周期来看,自11月以来,该股已累计大涨逾180%。

  公司昨日晚间在公告中指出,关注到有媒体将公司列为抖音短视频付费概念股。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中未涉及抖音短视频付费业务。同时,公司关注到市场将公司作为短剧概念股。目前,公司不涉及短剧内容制作、运营等相关业务。此外,今年公司已取得短剧营销相关订单,该业务仅通过在短剧中植入广告为客户进行品牌营销,不涉及短剧内容制作、运营等。短剧营销业务与传统的付费短剧业务存在本质区别。截至目前,短剧营销订单金额合计750万元,占公司总收入比例较小,不会对公司收入及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跨境电商概念爆发

  跨境电商概念盘中走高,截至收盘,龙头股份、国旅联合、实丰文化、南宁百货、跨境通、南极电商等涨停,三态股份涨超6%。值得注意的是,南宁百货已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

  消息面上,国家外汇管理局15日发布通知,决定在上海市、江苏省、广东省(含深圳市)、北京市、浙江省(含宁波市)、海南省全域扩大实施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政策试点,便利更多经营主体合规办理跨境贸易投资业务,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另据商务部介绍,四季度以来,不少跨境电商平台通过举办促销活动、加大流量投入、提升服务水平等方式,进一步赢得包括欧美在内的多国消费者青睐,在假日购物季中表现良好。行业数据显示,部分平台11月在欧美市场的成交金额增长超过两倍。今年以来,中国跨境电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前三季度跨境电商进出口1.7万亿元,同比增长14.4%,拉动同期货物贸易进出口增速超1个百分点。

  开源证券指出,后疫情时代美国线上零售渠道增速持续快于整体零售业,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在消费降级趋势主导下,消费者的消费选择正逐步转向性价比更佳的线上渠道。而我国出海企业背靠制造端优质资源,在产品力与性价比方面已树立良好口碑,依托跨境电商渠道,有望受益于海外市场消费降级趋势,提升市场份额。

  千亿疫苗龙头大幅跳水

  医药板块今日大幅下挫,截至收盘,通化金马跌停,智飞生物跌近9%,而万泰生物逆市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智飞生物盘中一度大跌9.4%,收盘下跌8.78%报60.17元,最新市值1444亿元。

  今日有市场消息称,网传同业竞争对手研发成功了九价HPV疫苗,对智飞生物九价HPV疫苗的市场份额产生影响,基金对智飞生物进行了调仓。

  对此,智飞生物方面表示,竞争对手是否研发成功九价疫苗,需要关注对方公告和国家审批、审评的结果。目前,国内适龄女性市场以及未来可能获批的男性适应症的市场空间很大,公司看好该市场。对于基金是否调仓,证券部看不到具体的股东名册,对于基金调仓情况不能掌握。目前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市场销售良好。

  万泰生物今日开盘后快速拉升封涨停,公司昨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九价HPV疫苗Ⅲ期主临床试验V8期访视的现场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标本检测工作。

  稍早前,万泰生物就曾表示,公司九价HPV疫苗三期临床试验尚未结束,11月已完成第八次访视工作,同步在进行标本检测工作。标本检测种类较多且检测流程复杂,检测完成后还需要对数据进行质控,具体时间需要依据各环节的进度,公司已制定相应的推进计划,目前按计划执行中。

  有业内人士表示,万泰生物做完三期临床试验后,还需要进行揭盲、数据总结、国家相关部门技术审评、临床试验数据现场核查等程序,一般的新药上市还需约两到三年时间。

  据证券时报报道,万泰生物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不能预计九价HPV疫苗上市时间。公司正在按照既定流程和进度推进,如果达到了满足条件,公司也会第一时间进行申报。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