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新功能曝光!科技股走高!

ChatGPT新功能曝光!科技股走高!
2023年11月07日 08:10 媒体滚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国基金报记者 伊万

  美东时间11月6日周一,市场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等至少9位联储官员本周的讲话,以了解对央行政策路径的指引,美股周一小幅收高。

  OpenAI首届开发者大会召开,ChatGPT新功能曝光!科技股普遍走高。

  财报暴雷,美国第四大在线直播电视节目提供商Dish Network暴跌37.43%,创近25年来股价新低。

  阿茲海默症治疗有重大突破?全球市值最高药企礼来涨近5%。

  市场静候本周联储官员讲话 

  美三大股指小幅收涨

  美东时间11月6日周一,市场聚焦本周晚些时候美联储至少9位官员讲话,此外大量美债供应也将进入市场,美股小幅收高。

  据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期货交易员押注12月美联储不加息的概率高达90%,对2024年5月会议上降息至少25个基点的预期已增至50%以上。

  美主要指数集体高开,不过午盘时悉数转跌,但标普科技板块保持涨势,尾盘时美股重新转涨,最终集体收涨。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收涨7.64点,涨幅0.18%,报4365.98点,房地产板块领跌大盘。道指收涨34.54点,涨幅0.10%,报34095.86点。纳指收涨40.50点,涨幅0.30%,报13518.78点。

  根据香港万得通讯社,宏观方面,当日美联储理事库克表示,短期政策利率预期似乎并未推动长期利率上升。如果商业按揭违约率导致抛售,商业房地产价格“可能会大幅下降”。美联储无法预见所有风险,但可以增强对冲击的抵御能力;特别重要的是加强大型银行的抵御能力。希望当前的政策设置足够严格,以使通胀率恢复到2%。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联储卡什卡利表示,通胀可能会持续高于2%,令人担忧;不认为加息周期已经结束。

  股市方面,著名美股“大空头”、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chael Wilson认为,上周美股的反弹更像是熊市反弹,而不是持续上涨的开始,尤其是考虑到盈利修正和宏观数据的疲软。他表示,反弹(标普500指数录得今年以来最大周涨幅5.9%)主要是美债收益率下降的结果,涨势缺乏技术面和基本面支持,盈利修正广度和业绩广度在过去两个月显著恶化。   

  贝莱德研究部门主管Jean Boivin则表示,年底美国股市的任何反弹都可能是短暂的,因为股市并没有充分反映出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持续走高的前景。股市未来还会有更多下调,但一旦调整完成,2024年的环境会更好。

  OpenAI首届开发者大会召开

  ChatGPT新功能曝光

  美国当地时间11月6日,人工智能行业龙头OpenAI迎来其首届开发者大会OpenAI DevDay。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萨姆·奥特曼(Sam Altman)在开幕演讲中介绍了该公司即将推出的一系列产品更新。

  奥特曼在讲辞中表示,现在每周约有一亿人使用ChatGPT,超过90%的财富500强企业在OpenAI的平台上构建工具。但是,这家ChatGPT的创造者也面临来自资金雄厚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和科技巨头类似产品的竞争,最新的竞争产品来自OpenAI早期支持者埃隆·马斯克。

  奥特曼还公布了将推出最新的GPT-4 Turbo的预览版,这是支撑该公司技术的大语言模型的更强大、更快速的版本。

  此外,ChatGPT也迎来诸多更新。OpenAI现在允许用户构建自定义版ChatGPT来完成特定的个人和专业任务。该公司表示,有了这个新选项,用户能快速创建自己专用版本的ChatGPT,可以用于帮助教孩子数学或解释棋盘游戏的规则。该公司表示,无需编程即可使用。   

  OpenAI还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推出一个商店,用户可以在那里找到其他用户定制的GPT,并通过自己的GPT赚取收益,就像在苹果的应用商店里购买应用一样。

  OpenAI开发者大会提振科技股,科技股集体上涨,苹果涨1.46%,亚马逊涨0.82%,奈飞涨0.55%,谷歌涨0.89%,脸书涨0.38%,微软涨1.06%。仅特斯拉微跌。

  财报暴雷 美在线直播电视节目提供商Dish Network暴跌37.43%

  美东时间11月6日周一,美国第四大在线直播电视节目提供商Dish Network暴跌37.43%,创近25年来股价新低。

  消息面上,Dish Network公布,该公司第三季净亏损1.39亿美元,每股亏损26美仙,远低于市场预期的每股收益11美仙,去年同期净利润为4.12亿美元,每股盈利65美仙。营收下降9.5%至37亿美元,低于预测的38.2亿美元。

  由于付费电视服务步履蹒跚,该间卫星电视提供商已转向建立无线宽频业务,但Dish流失的行动客户数量几乎是分析师预期的五倍。与其他付费电视提供商一样,随着观众拒绝昂贵的频道套餐,并转向串流媒体选项,导致Dish订户流失。

  为巩固Dish作为行动网路的地位,联合创办人兼董事长Charlie Ergen在8月宣布计划将Dish与其曾经拥有的卫星网路营运商EchoStar合并,进行价值约40亿美元的全股票交易。

  该公司透露,CEO Erik Carlson任职28年后计划按预期于11月12日辞职。

  值得注意的是,该股上周飙升17.3%,是自2022年11月11日当周上涨27.3%以来的最佳单周表现。

  阿茲海默症治疗有重大突破?

  全球市值最高药企礼来涨近5%

  美东时间11月6日周一,根据Marketwatch等媒体报告,礼来首席科学官Daniel Skovronsky博士“极度乐观”地表示,阿茲海默症的重大突破即将到来,这种药物将可能成为下一个类似“GLP-1”的热点。   

  Skovronsky表示,根据试验数据,礼来的在研究药物donanemab不仅能减缓疾病发展,还有可能预防阿茲海默症的发作。

  截至收盘,礼来涨4.82%,报595.19美元/股,最新总市值5650.18亿美元,为全球目前市值最高药企。

编辑:乔伊编辑:乔伊

  审核:陈墨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郝欣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10.5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