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宽幅震荡调整 324亿主力资金出逃!

两市宽幅震荡调整 324亿主力资金出逃!
2023年05月25日 15:11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周四市场延续近期调整节奏,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呈现局部轮动和分化,通信设备、电气设备、矿物制品、电力、供气供热、航空、工业机械、船舶、半导体、多元金融等行业呈现活跃,互联网、传媒娱乐、商贸代理、旅游、造纸、酒店餐饮、软件服务、有色、石油、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呈现回调;高压快充、TOPCon电池、存储芯片、光通信、特高压、钙钛矿电池、光伏、储能、充电桩、风电等题材呈现轮动,知识付费、草甘膦、知识产权、华为鸿蒙、ChatGPT概念、网红经济、富媒体、网络游戏、互联金融、数据确权、远程办公等题材呈现走弱。截止收盘,沪指微跌0.11%,收3201.26点;深成指下跌0.22%,报收10896.6点;创业板微跌0.05%,收2244.18点。

  从两市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出状态,两市共流出324.5793亿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出143.1992亿元,大单净流出181.3801亿,中单净流入3.7124亿元,小单净流入320.8669亿元。

  从两市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光伏设备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3.15亿,计算机设备行业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31亿,电力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2.76亿,造纸印刷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2.75亿,燃气板块主力净流入1.91亿。

  从市场个股资金流向来看,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十情况如下:

  从两市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工业富联获主力资金净流入8.17亿,浪潮信息获主力资金5.91亿净流入,鸿博股份获主力资金净流入4.21亿,N同星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48亿,中科曙光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45亿。

  总体来看,市场延续近期弱势调整,盘中两市再度震荡回调,两市行业及题材继续呈现分化。近期市场持续走弱,市场情绪出现分化,场内资金分歧引发市场调整和板块局部轮动,盘中消费、金融、周期行业的回调带动市场重心继续下移,市场短期避险情绪进一步提升。目前,市场整体弱势格局呈现延续,短期或继续下探寻求技术性支撑,而近期市场调整在于情绪面悲观预期影响,美债危机未解除,人民币出现连续贬值,北向资金持续出逃,多因素引发市场情绪低迷。当前市场总体趋势以下行调整为主,短期情绪面和资金面分歧加剧盘中波动和场内分化,盘中热点持续性呈现缩短,可以看出,市场观望情绪依然较浓。不过,随着近期市场的持续调整,成交量能出现连续萎缩,杀跌动能减弱暗示市场向下调整的空间在收窄,短期来看,市场存在低位反复震荡筑底的可能,且修整的周期将拉长。近期市场调整加速了风险的释放,同时也为后期市场参与提供了机会,而当前市场总体表现较弱,短期观望为宜,待市场企稳后,可短线继续关注市场结构性机会。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