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复盘:节前确认年线突破有效性 互联网获主力资金青睐

1月18日复盘:节前确认年线突破有效性 互联网获主力资金青睐
2023年01月18日 15:4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月18日消息,指数全天横盘震荡,创指小幅收跌,题材概念表现活跃。板块方面,数据安全概念全天强势,游戏板块受利好刺激走高,信托、保险等大金融板块活跃,油气开采、煤炭等周期资源股走强;消费板块全天回调,教育板块低迷,医药医疗股集体走弱。总体来看,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900股飘红,今日成交6357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3224.41点,涨0.01%;深成指报11810.66点,涨0.09%;创指报2543.90点,跌0.06%。

  盘面上,数据安全、云游戏、东数西算板块涨幅居前,酒店、旅游、厨卫电器板块跌幅居前。

  一、两市横盘缩量调整 互联网获主力资金青睐!

  从两市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互联网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8.58亿,软件开发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8.39亿,计算机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3.87亿,光伏设备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3.50亿,通信设备板块主力净流入2.27亿。

  从两市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来看,中国软件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01亿,通达股份获主力资金2.65亿净流入,美利云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36亿,荣联科技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07亿,海康威视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92亿。

  二、涨停板复盘:沪指缩量微涨0.01% 游戏、计算机应用板块全天强势

  今日沪深两市涨停39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8家,上涨个股2957只,下跌个股1698只。

  三、五大博客看后市:外资一月干超2022年全年 春季躁动还将延续

  蓄势充分 静等突破   

  上证指数今日小幅高开后于年线上方窄幅震荡,全天大部分时间是运行于昨日收盘位置上方,上涨家数远远大于下跌家数,短期继续维持强势状态。连续2个交易日盘中震荡期间成交量保持萎缩,意味着抛压较小,做空力量较弱。短期蓄势震荡,中期依旧看好。这个位置的震荡整理是为了修复近几日的强劲反弹,同时夯实稳固年线附近的支撑,后面才能顺利的向上突破3250点到3300点区域。连续2个交易日都呈现缩量十字星,不排除短期随时结束震荡很快迎来强劲反弹。有些品种目前依然处于大底部区域,耐心等待完成反弹形态。近期不要盲目追高,涨幅过大的一旦出现放量滞涨现象可以找机会获利了结。耐心很捂好底部品种会有轮动表现。2023年行情值得期待,很多品种严重被低估,个股的机会非常多。当市场后期真正脱离底部区域的时候,底部廉价品种也就会越来越少,珍惜底部低吸良机。

  节前确认年线突破有效性  

  技术上大盘5和10天线即将上穿年线,这意味着市场的加速上攻节点临近,从目前运行节奏来看,在节后展开面大,因此,投资者在考虑持股过节的基础上,应做好迎接行情阶段加速上行的准备。

  最好的调整方式 

  纵观今天市场的走势,应该是出现了高位的第二个阴十字星,在指数不出现中阴调整走势的情况下,短期指数就不会有大问题,中期更不要担忧,我这几天在博文中一直强调,今天是时间窗口,既然在窗口期空头没有发动袭击,那么节前就不会有大问题,试想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北上资金的净流入量竟然超过了2022年全年,这是多么惊人的一件事,外资的持续净流入,很可能会让市场的调整以最好的方式展开,那就是用盘中急跌或者是单日杀跌和横盘的方式来代替持续下跌的调整,进而再度发起上行的攻势。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