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复盘:节前打压必将带来节后大涨行情 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0股

9月29日复盘:节前打压必将带来节后大涨行情 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0股
2022年09月29日 15:51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9月29日消息,大盘全天呈冲高回落走势,沪指午后下行翻绿,创业板指涨幅明显收窄,此前一度涨近2%。板块方面,医疗器械、CRO概念等医药相关板块延续反弹态势,煤炭、有色金属、化工等周期板块表现活跃;酒店、旅游板块继续回调,啤酒、教育、航运、传媒板块纷纷走弱,房地产、大金融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总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100股飘绿,成交延续低迷,今日成交额为624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227亿,创23个月以来新低。

  截止收盘,沪指报3041.2点,跌0.13%,成交额为2764亿元;深成指报10919.44点,涨0.18%,成交额为3481亿元;创指报2333点,涨0.83%,成交额为1125亿元。

  盘面上,医疗器械、贵金属、煤炭板块涨幅居前,酒店、旅游、房地产服务板块跌幅居前。

  一、518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0股(名单)

  统计显示,TOP20的股票成交额超518亿元,根据新浪财经leve2资金流向图显示,在这20只股票中,有10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流入,隆基绿能主力流入净额超6亿元;紫金矿业恒瑞医药主力流入净额超2亿元;药明康德(维权)迈瑞医疗赣锋锂业主力流入净额超1亿元;天齐锂业比亚迪阳光电源长安汽车主力流入净额不足1亿元。

  二、涨停板复盘:沪指午后回落翻绿 地产、大金融等权重板块走弱

  今日沪深两市涨停29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30家,上涨个股1619只,下跌个股3079只。

  三、八大博客看后市:节前打压必将带来节后大涨行情

  四季度看好这两个板块

  市场再回三千点,很多人已经丧失了坚持的勇气。春哥想告诉各位的是:主力把散户忽悠到山顶是下了很大功夫的,不断的苦口婆心,循循善诱………同理,在底部为了让散户交出带血的筹码,他们也是一样各种威逼利诱,反复恐吓……之所以被主力玩,还是因为不知道自己的筹码,到底是便宜了还是贵了……其实,要分辨自己的筹码是便宜还是贵,很简单,你就看现在主力是在利诱你进场,还是在恐吓你割肉……投资有时候,其实只需要基本的常识,但人们经常被市场的情绪裹挟,失去了这些辨别常识的能力。股市下跌,基金也同步下行,有时候想想我们和明星基金经理的区别在于,我们亏的是自己的钱,基金经理亏的也是我们的钱。虽然大佬亏了我们的钱,但却一点也不影响他挣我们的钱……弱势之中,难得的利好消息是:熬过明天,接下来就是九天的长假了,你想好到哪里去耍了吗?

  高开走低隐性抛压没断

  指数分析与预测:

  上证收盘3041.2点,下跌3.87点,跌幅0.13%, K线呈高开震荡下跌小阴线,临近收盘抵抗下跌反弹受到压制,股指再创新低3026.08点,节前下跌难以企稳,节后走势,容易偏向空头反应节日各种消息,谨慎持股。预计30日上证继续寻找抵抗下跌支撑,震荡支撑3026点,较强支撑3000附近,向上震荡阻力3062点,向上较强阻力3089点附近。等待低估值业绩增长股止跌时找上车机会,等待超跌股始发反弹之际找短线机会,等待看自己手中股票那个止跌放量,有上涨空间就可以补仓那个股票。

  焦点透视分析:

  房地产板块持续下跌创新低,收盘1220.35点-2.12%,下跌加速中阴线,5日均线1255.72点下穿60日均线1257.11点,11天形成的下降通道展示着下跌趋势,在日KDJ,MACD技术指标上表现死叉向下,三周阴线造成周KDJ死叉,现实中房地产市场受到方方面面的护盘,勉强维持正常运行,缺乏实质利好支持房地产股做多。今天房地产股5家翻红,107家翻绿下跌,一家汇通能源(13.420, 1.22, 10.00%)涨停,5家跌停,操作上宜逢高减仓,破位止损,少看不介入,自己进去获利难,也救不了房地产市场。

  大盘高开低走 板块轮动依旧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压制A股投资者情绪的因素仍然是地缘政治、美元收缩、经济下行等因素。4月政策底出现后,军工、风电、光伏、锂电、芯片等高景气赛道板块止跌反弹,带领大盘展开一波中级行情。上证指数在2个月内连续突破3000~3400点4个整数关口,此后市场迎来中报季并展开持续调整。美元加息导致全球市场开启避险模式。考虑到国内政策依旧宽松,经过为期两个月调整后,继续大跌可能性较低,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在3100点下方逐步回补仓位。操作上,中线继续逢低关注业绩高增长公司,对于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赛道股要注意分化的风险。短线可以关注商业百货、煤炭、钠离子电池、国资改革、油气储运、猪肉概念等板块。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主力 争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