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复盘:A股节前能否见底 主力资金重点出击5股

9月28日复盘:A股节前能否见底 主力资金重点出击5股
2022年09月28日 15:54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9月28日消息,大盘全天震荡下行,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2%,沪指跟随下行。板块方面,出口概念股逆势拉升,燃气、银行板块相对强势,其余板块皆处于下跌状态,储能等赛道股全线调整,汽车产业链集体下行,有色金属、旅游、房地产等板块纷纷走弱。总体来看,市场情绪持续低迷,个股呈普跌态势,两市超4400股飘绿。

  截至收盘,沪指报3045.07点,跌1.58%;深成指报10899.70点,跌2.46%;创业板指报2313.77点,跌2.57%。

  盘面上,燃气、厨卫电器、银行板块涨幅居前,钠离子电池、一体化压铸、工业金属板块跌幅居前。

  一、539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5股(名单)

  统计显示,TOP20的股票成交额超539亿元,根据新浪财经leve2资金流向图显示,在这20只股票中,有5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流入,海康威视主力流入净额超2亿元;迈瑞医疗招商南油中国中免新华联主力流入净额不足1亿元。

  二、涨停板复盘:大盘全天震荡下行创指跌超2% 出口概念股逆势拉升

  今日沪深两市涨停43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29家,上涨个股418只,下跌个股4370只。

  三、八大博客看后市:全球市场杀跌 A股节前能否见底

  明天将是最后的杀跌

  今天大盘跌破了昨天的低点,明天是节前撤离股票能够取现的最后一天,后天撤离就不能取现了,所以,明天市场还有抛压,大盘也还有回调,后天就没有撤离的必要的,留到后天的朋友都是死猪不怕开水烫,持股到节后再说的,但我们依然认为大盘有效跌破3000点的概率不大,回踩3000点附近还是机会。

  全球市场杀跌!A股节前能否见底?

  尽管8月PMI继续掉落荣枯线下方,但5月以来的回升趋势确立,国内经济从衰退逐步走向复苏,对市场起到一定的支撑和提振。当然,此前经济确定性爬坡之后,复苏过程仍有反复,或影响市场节奏。不过,在情绪整体回升以及流动性相对宽松提振下,结构性行情仍有望延续。短期,美股连续调整后进入技术性熊市,全球弱势预期下,亚太股指也迎来杀跌,而人民币对美元再度贬值下,A股也未能独善其身。不过,当前A股基本面和政策面稳定,连续调整后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成交极度萎缩后下行空间有限,昨日集体反攻下,国庆节前有望震荡筑底。

  再度杀跌因为啥

  从今天市场的走势看,杀估值的走势还在继续,银行和保险股的反弹无疑和他们自身的估值到了一个非常合理的区域有关,这种不分青红皂白杀估值的行情,对投资者信心的打击是非常大的,今天早上彬哥在分析市场走势的时候,有说过时间窗口的问题,可能很多人会说你不是分析行情会反弹?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今天的调整并不意味着指数接下来就继续跌下去A股短期很显然受到全球行情不作为的影响更甚,指数再度杀跌的原因也就呼之欲出:一是外围行情的弱势带来的大环境弱势;二是高估值品种的出货后期还没有结束,杀估值还在继续,两相结合,出现弱势走势也就不难理解了。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主力 争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