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大动作!新纳入33只!“盲盒第一股”入场,富临精工、滴滴ADR遭剔除

MSCI大动作!新纳入33只!“盲盒第一股”入场,富临精工、滴滴ADR遭剔除
2022年05月13日 08:09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葛瑶 

  北京时间5月13日早间,全球知名指数公司MSCI公布了半年度审核变更结果。MSCI中国指数的调整往往吸引大量海外被动资金,其中的出入名单因此备受关注。在本次调整中,MSCI中国指数新纳入33只中国股票,剔除44只。在新纳入名单中,市值最大的前三只股票分别是东方海外国际、广汽集团华熙生物

  值得注意的是,“盲盒第一股”泡泡玛特本次也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而锂电龙头富临精工、滴滴ADR、天境生物ADR则遭到剔除。

  本次MSCI半年度指数调整将于5月3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新纳入33只中国股票

  在MSCI的系列指数中,涉及A股的包括MSCI中国指数、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以及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MSCI中国指数。由于该指数被嵌套进MSCI新兴市场指数。因此股票进入MSCI中国指数,便意味着进入了MSCI全球标准指数系列,从而获得大量被动资金跟踪。

  具体来看,MSCI中国指数本次新增33只标的,其中包括28只A股标的。具体来看,新纳入标的有晶晨股份、亚钾国际、华熙生物、首旅酒店中国医药、广汽集团、立昂微神火股份淮北矿业等。

  从调入股票所属行业来看,本次调整中能源板块标的被调入居多,包括亚钾国际、淮北矿业、冀中能源平煤股份等。此外,华熙生物、贝泰妮两只医美板块个股也被纳入。

  此外,2020年底于港股上市的“盲盒第一股”泡泡玛特,虽然股价一路下滑,目前已跌至不足30港元/股,但在本次半年度调整中亦被MSCI中国指数新纳入。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MSCI半年度指数调整将于5月3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因此,被MSCI中国指数新纳入个股,或将在当天尾盘迎来海外被动指数资金卡点买入。

  滴滴ADR、天境生物ADR遭剔除

  除新纳入股票之外,MSCI中国指数本次剔除了44只中国股票,其中包括21只A股。遭到剔除的股票有航天发展、雅居乐集团、康方生物、道通科技北斗星通等。

  其中,包括滴滴ADR、天境生物ADR、金山软件ADR在内的中概股被剔除;今年以来,锂业龙头富临精工股价持续下跌导致市值大幅缩水,在本次半年度调整中也遭到MSCI中国指数剔除。

  除MSCI中国指数以外,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的成分股名单也有所调整,其中增加成分股21只,包括九安医疗、亚钾国际、宝钛股份百济神州等;剔除15只标的,包括光迅科技、中信博、南网能源等。

  外资长期看好中国潜力

  近5日以来,北向资金呈现净卖出趋势。北向资金密集布局的个股集中在先进制造板块。从行业来看,电池、半导体、医疗服务、电子元件等板块备受青睐。遭北向资金净流出最多的行业包括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医疗器械、银行等。

  今年以来,北向资金波动较大,但外资机构布局内地市场的步伐却并未止步。据悉,内地首家外资公募贝莱德基金申请参与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试点获批,成为首家参与QDLP试点的外商独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此外,汉领资本、建银国际、鼎晖投资、集富亚洲(二期)四家机构申请参与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试点,也均已获批。

  贝莱德基金董事长汤晓东表示,贝莱德相信并长期看好中国市场的潜力与弹性。今年年初至今,尽管市场、疫情、国际局势不断变化,各监管方持续出台坚持市场开放和改革的正向举措。他认为,在证监会最近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对长期资本的重视、公募基金业务范围的拓宽以及各项支持外资在华展业的措施提振了整个行业的信心。

  编辑:王寅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