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大资金紧急杀入3只白马股 买入资金超76亿

主力资金:大资金紧急杀入3只白马股 买入资金超76亿
2021年08月04日 18:46 数据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主力资金】大资金紧急杀入3只白马股,买入资金超76亿

  原创 谢伊岚 

  隆基股份比亚迪通威股份等白马股受到主力追捧。

  沪指8月4日上涨0.85%,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入268.33亿元。其中,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入5.91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入130.4亿元。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今日涨幅居前的行业为电气设备、有色金属,涨幅为6.38%、4.76%。跌幅居前的行业为食品饮料、银行,跌幅为1.62%、0.87%。行业资金流向方面,今日有16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电气设备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入资金134.13亿元,其次是电子行业,净流入资金为61.54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有12个行业,医药生物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出资金50.05亿元,其次是食品饮料行业,净流出资金为24.22亿元。

  隆基股份主力资金净流入居首

  个股来看,共有114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隆基股份主力资金净流入34.8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比亚迪、通威股份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资金分别为23.24亿元、18.88亿元;全天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包钢股份三安光电等。股价表现方面,净流入资金超亿元个股今日平均上涨12.3%,表现强于大盘,涨停的有广联航空东软载波科恒股份等。跌幅较大的个股有欧普康视等,跌幅分别为0.9%。

  所属行业来看,上述净流入资金较多的个股中,上榜个股居前的行业有电气设备、电子、化工行业,上榜个股有24只、18只、13只。

  主力资金净流出个股中,贵州茅台主力资金净流出6.63亿元,净流出资金最多;其次是中远海控迈瑞医疗,净流出资金分别为6.01亿元、4.74亿元。

  尾盘主力买入这些股

  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44.61亿元。其中,创业板尾盘净流入12.82亿元,沪深300尾盘净流入19.16亿元。

  从个股尾盘资金流向数据看,有29股尾盘净流入资金超过5000万元,比亚迪、三峡能源亿纬锂能等个股尾盘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多,分别达6.47亿元、2.75亿元、2.18亿元;中远海控、北方华创和科达制造等个股尾盘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流出1.41亿元、1.08亿元、0.83亿元。

  主力资金连续流入个股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8月4日收盘,共有47只个股主力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以上持续净流入,连续流入天数最多的是顺络电子,该股已连续9个交易日净流入;连续净流入天数较多的还有东方雨虹闰土股份等,主力资金分别连续流入9天、9天。

  从股价表现看,主力资金连续流入期间,上涨的个股共有43只,涨幅居前的有天音控股永太科技深圳燃气等,涨幅分别为52.73%、48.49%、25.47%。跌幅居前的有海大集团粤高速A,跌幅分别为5.85%、1.32%。资金连续流入股期间股价表现与沪指相比,强于大盘的有37只。

  业绩方面,主力资金连续流入股中,有5股已经公布了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的是回盛生物东方电缆、顺络电子,净利润分别增长92.77%、74.43%、69.69%。有1股已经公布了半年报业绩快报,净利润增幅较高的有深圳燃气,增幅为29.46%。公布半年报业绩预告的共有14只,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有10只。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中铁特货 001213 --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4 艾为电子 688798 76.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