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指数午后回升沪指涨0.6% AI手机概念大热

收评:指数午后回升沪指涨0.6% AI手机概念大热
2024年03月08日 15:00 市场资讯

专题:关注A股市场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8日消息,沪指开盘后窄幅震荡,创业板指一度拉升涨近1%,光伏、AI手机、CPO、军工等方向领涨,旅游、煤炭、贵金属、教育等板块下挫,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700股飘红。指数早间震荡回落,三大指数全线翻绿,创业板指此前一度涨近1%,旅游、贵金属、教育、煤炭等跌幅居前,存储芯片、光伏、AI手机、军工等走势活跃,个股涨跌互现,上午半天两市成交5075亿元。三大指数午后震荡反弹,算力、数据中心概念持续活跃,飞行汽车概念走强。尾盘,深成指、创业板指双双涨超1%,HBM、存储芯片、光伏设备、6G等方向领涨。中国海油尾盘涨停,成交额超20亿元。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500股飘红,今日成交8606亿元。截止收盘沪指涨0.62%,深成指涨1.1%,创业板指涨0.97%。

  热点板块:

  1、AI手机

  道明光、福蓉科技思泉新材诚迈科技希荻微中石科技等股活跃。

  天风证券认为,AI功能有望推动新的换机潮来临,智能手机行业有望迎来量价齐升的机遇,相关手机芯片产业链值得关注。

  2、半导体

  聚辰股份通富微电长电科技东芯股份沪电股份江波龙北方华创等跟涨。

  国际半导体组织SEMI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预计同比下降11%,约为5300亿美元,而2024年有望增长10%以上,并在2030年突破1万亿美元。

  消息面:

  1、工信部部长金壮龙8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上表示,巩固提升信息通讯业的竞争优势和领先地位。适度超前建设5G、算力等信息设施,继续推动互联网规模化应用,让5G赋能千行百业;强化5G演进,支持5G-A发展;同时要加大6G的研发力度。

  2、量化私募又陷传言漩涡,有市场消息称,“各家券商及子公司全面梳理排查本单位离职员工是否有到宁波灵均工作的人员”。对此,宁波灵均投资官方表示,消息属冒充国家机关,恶意造谣、涉嫌违法,公司已及时向监管部门报告相关情况,并将向有关机关报案。

  3、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扎实有效做好监督工作。2024年预安排35个监督项目。检查企业国有资产法、农业法、社会保险法、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黄河保护法等5件法律的实施情况。

  4、乘联会数据显示,2月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达到42.6万辆,同比下降17.7%,环比下降42.3%。2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达到44.7万辆,同比下降9.7%,环比下降35.0%。2月新能源车市场零售38.8万辆,同比下降11.6%,环比下降42.1%。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指出,近期市场呈现持续震荡调整,短期上行呈现乏力,盘中板块再现局部轮动,市场资金高低切换以及主力资金调仓引发盘中市场调整。短期来看,市场上行仍面临一定阻力,盘中市场冲高回落凸显资金面分歧和情绪面谨慎。从短期趋势看,市场有拐头走弱迹象,不过,总体趋势仍以区间横盘震荡为主,而近期市场调整在于休整和蓄势,市场调整后有望继续震荡上行。当前市场已步入两会召开阶段,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的后期落地和实施,因此,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短期的市场调整,可逢低布局市场的中期机会。投资建议上,建议继续关注稳增长政策预期下的大基建和大消费主题,关注新兴产业以及新能源赛道的投资机会,行业板块方面,建议关注基建、建材、工程机械以及新能源赛道景气回升的光伏、风电,此外继续关注大消费中的白酒、食品饮料、新能源汽车和电子大宗商品消费电子、半导体芯片、人工智能。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