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下探回升创指涨0.8% 权重股表现强势

收评:三大指数下探回升创指涨0.8% 权重股表现强势
2024年02月05日 15:00 市场资讯

专题:A股如何走?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月5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后继续下挫,沪指再度失守2700点,深成指跌超2%,上证50却逆势飘红。盘面上,中国神华农业银行等高股息权重股续创历史新高,三市下跌个股数一度超5100只。盘中,沪指、创指幅扩一度超过3%,深成指跌幅一度超4%,两市超千股跌停。指数均刷新上周五低点。临近午盘,指数触底回升,沪指跌幅回升至2%以内。盘面上,银行、超级品牌等权重板块较为活跃,券商股再度拉升。沪深京三市下跌个股超5000只,上午半天成交5522亿元。午后,权重股大幅走强,三大指数全线翻红。宁德时代中国海油中信银行光大证券(维权)恒瑞医药迈瑞医疗工业富联等权重股盘中大幅走高。尾盘,A股三大股指有所回落,盘面上,继上证50、沪深300等ETF放量后,资金明显流向中证500、中证1000指数等相关ETF。指数黄白二线分化严重,个股依旧是普跌态势,沪深京三市下跌个股近5000只,超千股跌停,今日成交8774亿元。截止收盘沪指跌1.02%,深成指跌1.03%,创业板指涨0.79%。

  热点板块:

  1、银行

  中信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宁波银行较为活跃。

  中信银行发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快报显示,2023年度,该行实现营业总收入2058.96亿元,比上年下降2.60%;利润总额748.87亿元,比上年增长2.00%;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670.16亿元,比上年增长7.91%。

  2、白马股

  伊利股份公牛集团中国移动美的集团等股走强。

  中信证券认为,配置上,当前建议继续重点关注优质的红利蓝筹。有类“平准”托底,机构保守化调仓以及国资委考核改革催化的央企红利低波和高股息板块是当下最具共识的主线。

  消息面:

  1、上证指数午后也出现大幅拉升,有业内人士分析,今天走势与以往明显不同,两创、中小盘涨幅明显,或与国家队入场有关,说明稳定市场的重心可能已经转向了中小盘股。

  2、近日,有传言称,直播平台斗鱼、虎牙即将合并。2月5日,对于相关合并传闻,斗鱼相关负责人回应记者称,斗鱼、虎牙存在业务合作,但没有合并计划,外界传闻不属实。

  3、春节假前最后一周共计11家公募新发16只产品,其中富国基金新发数量最多,为4只。从产品类型看,被动指数类新发数量最多,共有7只,南方基金、富国基金各有2只;偏股混合基金、混合债券基金分别有3只、2只。7只新发被动产品中,有1只日经ETF联接基金、4只境内ETF,其中富国、南方各有1只国央企主题ETF。

  4、一则关于“量化行业被指导暂停T+0交易”的消息,在资管圈引发热议。对此,记者午间向多方求证获悉,目前量化行业并未收到这一通知。上海某百亿级量化私募创始人回应称,目前未收到暂停T+0交易的指导。此外,多位渠道人士进一步表示,由于期指基差持续扩大,目前量化行业最突出的情况,主要体现在管理人DMA策略的降杠杆,在T+0交易方面整体未发生显著变化。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在经济复苏预期下,A股有望逐步走出低谷。最近4个月国内逆周期调节措施密集出台,显示政策底部已经确认,大盘正从政策底走向市场底。外围方面,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标普500指数创新高,Meta涨超20%,英伟达涨5%,均创出历史新高。国内方面,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提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路线图”,暂停转融通借入证券实时可用业务仿真测试将启动;随着雪球产品集中敲入进入尾声,预计中证500、中证1000、创业板、科创50等指数有望展开反弹。不过春节临近,对反弹高度要降低预期,投资者短期重点关注国企改革、低估值、高股息蓝筹股,以及宽基指数ETF品种等。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相关专题: A股如何走?专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