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震荡回落 310亿主力资金出逃!

两市震荡回落 310亿主力资金出逃!
2023年05月31日 15:08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导读周三市场继续呈现弱势震荡调整,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再现分化,盘中旅游、互联网、日用化工、软件服务、酒店餐饮、传媒娱乐、航空等行业活跃。截止收盘,沪指微涨0.09%,收3204.56点;深成指下跌0.70%,报收10793.8点;创业板下跌1.14%,收2193.41点。

  周三市场继续呈现弱势震荡调整,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再现分化,盘中旅游、互联网、日用化工、软件服务、酒店餐饮、传媒娱乐、航空、运输设备、IT设备、半导体等行业活跃,保险、煤炭、酿酒、供气供热、电气设备、通信设备、石油、电力、环保、工业机械等行业呈现走弱;题材板块方面:英伟达概念、混合现实、国资云、算力概念、在线旅游、数据确权、智慧政务、操作系统、东数西算、信息安全、信创、元宇宙等题材呈现轮动,家庭医生、高压快充、锂矿、钙钛矿电池、HJT电池、光通信、钠电池、特高压、储能、风电等题材呈现走弱。截止收盘,沪指微涨0.09%,收3204.56点;深成指下跌0.70%,报收10793.8点;创业板下跌1.14%,收2193.41点。

  从两市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呈现小幅净流出状态,两市共流出310.0445亿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出140.7039亿元,大单净流出169.3407亿,中单净流入52.0978亿元,小单净流入257.9467亿元。

  从两市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光学光电子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32亿,工程咨询服务行业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23亿,航空机场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1.73亿,航天航空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1.06亿,贵金属板块主力净流入1.06亿。

  从市场个股资金流向来看,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十情况如下:

  从两市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来看,三安光电获主力资金净流入4.07亿,金山办公获主力资金4.02亿净流入,沪电股份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56亿,新易盛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34亿,比亚迪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77亿。

  总体来看,市场延续近期弱势震荡调整格局,盘中两市行业再现分化。近期市场调整在于资金面的分化以及情绪面的谨慎,特别是外围市场波动叠加美债危机影响,市场整体情绪呈现保守。当前,市场下行趋势较为明显,盘中板块分化和凸显市场弱势格局,从指数表现来看,沪指始终在年线附近进行震荡修整,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尚未获得技术支撑继续在低位进行震荡修整。当前市场进入到高频数据的披露期,5月份相关经济数据将影响到短期情绪,近日公布的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小幅回落,说明国内制造业景气出现放缓,叠加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续走低,市场短期情绪继续谨慎。短期来看,国内经济基本面的运行情况将大于外部因素对市场的影响。后期市场能否企稳回升在于基本面的改善和市场信心的提振,而当前市场总体趋势较弱,后期修复仍存在反复可能。在当前弱势格局下,建议投资者短期继续观望,中期可逢低布局行业景气回升的板块。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