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指早间低开跌0.23% 电商板块跌幅居前

开盘:沪指早间低开跌0.23% 电商板块跌幅居前
2023年05月25日 09:2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5月25日消息,指数早间低开,沪指下破3200点关口,互联网电商板块跌幅居前。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197.36点,跌0.23%;深成指报10915.12点,跌0.05%;创指平开报2245.31点。

  消息面:

  1、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俄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相互坚定支持,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二十国集团等多边舞台加强协作。

  2、国家副主席韩正24日在北京会见荷兰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胡克斯特拉。韩正表示,中方愿与荷方一道,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3、“昆明城投专家会议纪要”事件持续发酵,海通证券发布声明称,外部参会人员言论仅代表其个人,不代表海通证券的观点和立场。民生银行昆明分行表示,有关会议纪要为员工个人名义发布,参加活动未经批准和授权。

  4、新版《商用密码管理条例》将于7月1日起施行。《条例》指出,国家鼓励在外商投资过程中基于自愿原则和商业规则开展商用密码技术合作。

  5、上交所近日与新加坡交易所签署ETF产品互通合作谅解备忘录,沪新两所将着力强化在ETF产品互通方面的精诚合作,支持中新市场机构合作开发ETF互通产品。

  6、广东省能源局日前印发广东省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提到,到2025年省内电力装机容量达到2.6亿千瓦,非化石能源占比达44%左右。

  7、河南信阳拟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在信阳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的,可凭两年内的相关资料一次性提取本人及配偶、父母、子女的住房公积金。

  8、中国互联网协会昨日发文提醒,警惕利用“AI换脸”“AI换声”等虚假音视频,进行诈骗、诽谤的新骗局。

  9、数据统计,截止5月23日,最近一个月时间,场内资金在科创板投资上采取“越跌越买”的操作,合计“吸金”256.43亿元。

  10、科大讯飞股价周三一度闪崩跳水,科大讯飞回应表示,股价下跌系某生成式AI写作虚假小作文导致,谣传风险为不实消息。

  11、晶科能源公告,拟投资约560亿元规划建设年产56GW垂直一体化大基地项目。

  12、TCL中环公告,拟与Vision Industries成立合资公司并于沙特投建光伏晶体晶片工厂项目。

  13、小米第一季度营收594.8亿元,同比下降18.9%,环比下降9.9%,预估588.1亿元;经调整净利润32.3亿元,同比增长13.1%,环比增长121.3%,预估30亿元。

  14、小鹏汽车Q1营收同比下滑45.9%至40.3亿元,净亏损同比扩大37.6%至23.4亿元;预计Q2汽车交付量将介乎2.1万至2.2万辆。

  15、英伟达美股盘后一度涨幅扩大至近30%。该公司发布的第二季度营收展望超出预期。公司大幅增加数据中心芯片的供应量;下半年的芯片供应量将大幅增加。

  16、美股三大指数周三全线收跌,道指跌0.77%,标普500指数跌0.73%,纳指跌0.61%。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2.17%。蔚来跌超9%,小鹏汽车跌超5%。欧股方面,德国DAX指数大跌1.92%。商品期货方面,国际油价全线上涨,美油涨1.8%,布油涨1.93%。

  17、白宫和共和党代表重启债务上限谈判,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坚信可以及时达成协议避免违约,但他尚未确定和拜登的会面时间。

  18、美联储会议纪要透露美联储倾向6月按兵不动,但升息周期未到叫停之时。利率期货价格显示市场预计7月加息概率超过70%。

  19、惠誉称将美国的“AAA”评级置于负面观察名单上,可能会下调美国的AAA评级。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指出,目前行情可能已经处于区间震荡调整的中后期阶段,主要是中线热点题材杀跌后期带来的恐慌情绪拖累大盘情绪向下。策略上,对于中线类投资者,已经进处左侧布局机会。而短线类投资者则可以关注强势题材杀跌充分之后,有短线超跌反弹机会的出现。

  中原证券指出,周三A股市场冲高遇阻、宽幅震荡,早盘股指低开后震荡回落,沪指盘中在3208点附近获得支撑,午后股指逐级震荡回升,尾盘再度震荡走低,新能源、通信设备、游戏以及电子元件等行业轮番领涨,金融、航空机场、房地产开发以及中药等行业震荡走低,沪指全天基本呈现宽幅震荡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89倍、36.39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两市周三成交量8027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下方。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新能源、通信设备以及电子元件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