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涨0.4% 房地产服务板块涨幅居前

开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涨0.4% 房地产服务板块涨幅居前
2022年11月14日 09:26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1月14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房地产服务板块涨幅居前。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100.87点,涨0.44%;深成指报11177.07点,涨0.33%;创指报2406.87点,涨0.06%。

  消息面:

  1、国家卫健委1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对密接者,将“7+3”管理措施调整为“5+3”;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将风险区由“高、中、低”三类调整为“高、低”两类;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

  2、记者13日从相关房地产企业获悉,其已获悉一份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通知涉及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等6方面共16条具体措施。其中,包括贷款可合理展期、贷款集中度过渡期延长等。

  3、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王丽萍12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来随着病毒的不断变异,对这个疾病的认识不断深入,以及整个国内外疫情形势变化,不排除再对我国隔离措施进行进一步的优化调整。

  4、国家卫健委副主任雷海潮12日表示,各地已经成立了整治“层层加码”工作专班。今后工作当中,要进一步保证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举措能够原原本本、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和执行落实。

  5、北向资金11日大幅净买入146.66亿元。贵州茅台紫金矿业宁德时代分别获净买入13.27亿元、12.8亿元、9.8亿元。歌尔股份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6.85亿元。

  6、证监会、国资委11日发布《支持中央企业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的通知》提出,支持中央企业开展基础设施REITs试点,重点支持交通、能源及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发行REITs。

  7、北交所11日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业务指南》和《北京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细则》。正式推出融资融券制度,业务总体上比照沪深市场成熟模式构建。

  8、十连板天鹅股份公告,公司股价近期波动较大,股票14日开市起停牌;天地在线公告,股价涨幅异常,股票自2022年11月14日开市起停牌。

  9、美利云公告,拟与天津力神进行重大资产置换,股票14日起复牌。

  10、西藏珠峰公告,终止与中电建国际的盐湖提锂建设项目协议。

  11、立讯精密公告,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的股票期权总量为17202.1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每股30.35元。

  12、香港恒生指数上周五收涨7.74%,恒生科技指数涨10.05%。内房股领涨,碧桂园涨超34%,龙湖集团涨超29%,富力地产涨超17%。

  13、港交所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11月8日以196.99港元减持逾578万股比亚迪H股,持股比例降至16.62%。

  14、美股三大指数上周五集体收涨,道指涨0.1%,纳指涨1.87%,标普500指数涨0.93%。大型科技股普涨,亚马逊涨超4%,英伟达涨超3%,谷歌、特斯拉涨超2%;热门中概股普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6.56%。小鹏汽车涨超20%,爱奇艺、贝壳涨超19%,腾讯音乐涨超14%。

  15、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1月12日,美国民主党已经取得了国会参议院的50席,取得参议院控制权。

  16、欧盟委员会预计未来一年经济仅增长0.3%,低于先前预测的1.4%。欧元区核心通胀率2024年将超过整体通胀率。

  17、综合多家俄罗斯媒体11日消息,俄罗斯副总理兼工业和贸易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表示,俄罗斯准备对化肥征收出口关税,税率或高达23.5%。

  18、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FTX集团11日表示,已在美国启动破产程序,Bankman-Fried已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FTX据悉挪用客户资产,面临80亿美元资金缺口。

  机构观点:

  【十大券商一周策略】熊转牛?A股全面修复行情确立,提高仓位!这一板块或反弹最大

  中信建投表示,经济预期未明朗+剩余流动性充裕环境下,三季报过去,市场对于政策信号的解读及情绪有所放大,市场在轮动中寻找主线并且快速演绎,操作策略上需要用运动战对待。短期关注地产链估值修复,中期依然重点关注成长线索,在新能源、医药和科创中优选:高景气优选23年仍具备高业绩增速预期的风/光/储,关注基本面有望率先出现改善的医疗器械/零售药店/创新药和部分龙头中药,重视安全主题下的半导体设备/材料、信创、军工。

  华泰证券研报认为,从当前至明年底,A股或先筑底后修复,4Q22至明年初在美元冲顶压力下或再探底,此后市场逐步筑底修复,23年上半年估值修复先行、下半年盈利接力。23年市场结构与22年或近似镜像,成长+下游占优,消费搭台+科技唱戏,把握社交重启+虚实共生双主线,周期、制造中挖掘细分机会。主题投资可关注共同富裕、社交重启、三大安全、产业基础高级化四大方向下的投资机会。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