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指半日跌近2% 两市超4100股飘绿

午评:创业板指半日跌近2% 两市超4100股飘绿
2022年10月28日 11:30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0月28日消息,三大指数集体震荡下行,沪指盘中跌超1%,创业板指跌近2%。板块方面,酒店、旅游板块逆势走强,贵金属板块强势拉升,先进封装板块活跃,煤炭开采加工板块上行;农业股低迷,新能源汽车相关板块走弱,房地产板块走低,消费板块下行。总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4100股飘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58.25点,跌0.83%;深成指报10576.06点,跌1.62%;创指报2293.77点,跌1.86%。

  盘面上,酒店、旅游、贵金属板块涨幅居前,钠离子电池、养殖业、转基因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酒店及餐饮

  君亭酒店同庆楼全聚德等多股走强。

  东方证券表示,酒店连锁化率提升和供给格局优化的核心逻辑持兑现,依然看好龙头份额集中和疫后复苏弹性。各餐饮品牌十一同店恢复度较9月有所改善,伴随科学防控推进、就餐场景稳步复苏,Q4同店恢复度有望保持良性水平。建议关注餐饮板块的疫后复苏机会,从经营稳健性和开店成长性角度优选标的。

  2、眼科医疗

  欧普康视普瑞眼科等多股走弱。

  消息面上,河北省医用药品器械采购中心发布通知,该省拟于近期开展20种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组织开展信息填报工作。热门高毛利品种“角膜塑形用硬性透气接触镜”被纳入其中。角膜塑形用硬性透气接触镜,俗称“OK镜”。该产品适用于眼睛延缓近视和散光度数增长,广泛用于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国家药监局官网信息显示,国内仅有11家生产企业获得OK镜产品注册证。其中,获得产品注册证的境内企业仅有三家,分别是欧普康视、爱博医疗和天津视达佳。OK镜因此成为高毛利的黄金赛道,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国盛证券表示,OK镜产品具有定制化、个性化的特点,其中间环节多(厂家、分销商、经销商、再到医院科室等),OK镜的出厂价一般仅为终端价格的10%—20%。

  消息面:

  1、【国际清算银行:全球汇市日均交易量创历史新高 人民币份额蹿升三名】根据国际清算银行(BIS)周四发布一项综合性调查,在波动加剧的情况下,全球外汇市场的交易量跃升至历史新高。分货币品种来看,美元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占所有外汇交易的大约88%,过去十年几乎没有变化;欧元占比从三年前的32%降至大约31%。人民币的市场份额增长最大,从4.3%扩大至7%,排名从2019年的第8位上升到第5位。日元和英镑等其他主要货币分别保持了近17%和13%的份额。

  2、【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880亿元】央行今日进行9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00%,与此前持平。因今日有2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880亿元。

  3、【长沙市官方出手 “十四五”期间拟购建公租房5000套】《长沙市利用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 购建公租房实施方案》显示,长沙市将按“购建并举”的思路,“十四五”期间筹集资金总量不少于25亿元,以购为主,购建公租房不少于 5000 套。按照“购建结合”原则,“十四五” 期间以购买为主,从公积金增值收益中每年安排资金不少于5亿元,主要通过购买存量商业公寓和普通住房,将其改造成为配套齐全的公租房。

  4、【降价优惠 四季度车企进入年销量冲刺期】日前,特斯拉宣布部分车型降价,最高降价达到3.7万元。记者近期走访了多家汽车品牌门店了解到,问界、小鹏汽车、理想汽车等均加大了销售优惠力度。今年以来,受零部件短缺、供应链受阻等因素影响,车企年销量完成进度有一定的滞后。截至三季度,比亚迪已完成79%的全年销售目标,特斯拉还剩40%销售目标未完成,有三成车企年销售目标完成进度低于50%。业内人士表示,四季度各家车企为完成年度销量目标,陆续进入销量冲刺阶段,加速消化在手订单,新增订单有望再创新高。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指出,在国庆节之后,无论指数涨跌,市场其实不缺乏热点。尤其是计算机、航天军工以及医药等几个板块,指数弱势之际有轮动,而市场一旦企稳便迎来普涨,做多热情在不断的积累。而相比于指数的反弹,部分板块和个股已经走出了趋势性的行情,也充分表明当前市场结构性机会在不断凸显。操作上,随着三季报的逐步披露,中线继续逢低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公司。

  东吴证券认为,本周市场继周一大跌后,自周二开始连续三天弱势反弹,但指数整体呈现冲高回落,主要是权重方向反弹受阻,溢出流动性推升成长小票的行情,短期市场风格是权重低迷、成长活跃,但随着北向资金的回暖,不排除市场会出现风格切换。从成交量上来看,本轮量能已经触底,加上汇率市场企稳,对后市维持反弹看涨态度,持仓上建议均衡配置,国产替代、生物医药及自主可控仍是短线热点,谨慎追涨。

  中信证券指出,1-9月,规上工企利润同比下降2.3%,其中9月单月工企利润增速较8月降幅收窄6个百分点。上中下游行业间利润格局继续改善,下游行业利润占比持续回升。预计后续出口回落及PPI高基数等问题仍会部分拖累工企利润增长,不过工业基本面复苏良好以及设备更新改造支持、帮助市场主体减负纾困等政策会巩固工业经济恢复向好势头,综合促进工业企业盈利基本稳定运行。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宏景科技 301396 --
  • 11-01 天振股份 301356 --
  • 11-01 有研硅 688432 --
  • 10-31 远航精密 833914 16.2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20.8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