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牛散现身,300亿龙头创历史新高!券商提示:紧握这个板块核心标的

超级牛散现身,300亿龙头创历史新高!券商提示:紧握这个板块核心标的
2022年10月24日 12:44 中证报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文 牛仲逸 

  24日上午,A股震荡整理,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89%,深证成指下跌0.73%,创业板指下跌1.23%,北向资金净流出92.62亿元。

  盘面上,工业母机、光刻胶、国防军工等板块走强,白酒股集体回调。

  国防军工板块爆发

  今日上午,国防军工板块爆发,中航沈飞中航西飞等龙头股纷纷大涨。

  消息面上,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中国航展)将于2022年11月8日至13日在广东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集中展示我国航空航天和国防科技领域的尖端技术及创新突破,引发市场对军工行业的关注和热情。

  业绩层面,据中航证券统计,截至10月21日,32家军工企业披露了2022年三季报或业绩预告,全部实现净利润预增,增速中位数为50%左右。

  浙商证券表示,国防军工“内生”增长趋势强劲,在“规模效应、股权激励、小核心大协作、定价改革、大订单+大额预付”等因素催化下,企业运行效率也将持续提升。同时“外延”增长方向明确,未来几年军工资产证券化、核心军品重组上市有望掀起新一轮高潮。

  兴业证券表示,展望未来五年,军工行业需求饱满,A股相关核心资产有望持续分享行业成长红利。

  白酒板块回调

  今日上午,白酒板块整体调整,其中,贵州茅台跌5.97%,五粮液跌4.59%。

  贵州茅台最新披露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贵州茅台实现营收871.6亿元,同比增长16.77%;实现净利润443.99亿元,同比增长19.14%。

  三季报披露之后,多家券商给予贵州茅台“买入”或“增持”评级。方正证券表示,基于公司市场地位、品牌竞争力以及增长稳定性,认为公司2023年合理市盈率估值为40倍,对应合理市值为29731亿元。

  对于白酒板块后市,华创证券表示,10月以来,多方因素导致白酒板块持续回调。在市场预期骤降之后,短期不利因素已在估值中集中反映。核心酒企的经营韧性和品牌价值仍不容低估,建议紧握核心标的。

  超级牛散现身300亿龙头股

  今日上午,科士达上涨8.98%,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最新市值为335亿元,该股从4月27日上涨以来,累计涨幅达340.92%。

  公司最新披露三季报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40亿元,同比增长48.27%,主要为本期销售订单增加导致产品销售收入增加所致;归母净利润4.47亿元,同比增长58.84%。其中三季度营收12.18亿元,同比增长85.34%;归母净利润2.29亿元,同比增长123.44%。

  公司业务主要包括数据中心、新能源两大部分,其中新能源业务包括光伏逆变器、储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

  三季报数据显示,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个人股东王孝安位居第三大流通股东。公司2021年三季报显示,王孝安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25.88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5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